上涨养老金2月发,平均4000元是假消息?听专家一说,真相大白!

近期,有关养老金上涨的消息满天飞,有些人听说养老金上涨要在今年2月发,而且平均养老金能拿4000元。很多人听了都感觉不敢相信,这到底是真是假?今天,我带大家看一下真相是什么。上涨养老金2月发,平均能拿4000?

我的回答,这个消息是真的。但说的是北京市的政策。

2019年1月17日,北京市出台了2019年养老金上涨的安排文件,是今年最先出台养老金上涨安排政策的。根据北京市出台的政策规定,自2019年2月1日起,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养老金平均水平将提高到近4000元。

具体内容如下:

“我们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调整方案,调整后人均增长210元左右,与2018年基本相当,养老金平均水平将提高到近4000元,这也是本市第26次连续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最近看到不少自媒体号没有认真查看消息就胡乱发文,导致很多人误解为这是全国统一的政策,这是很不对的!

养老金倾斜政策建议各地学习

此外,北京市的养老金上调方案还取消平均涨幅,实现按收入分段涨。简单点说,就是收入低的多涨,收入高的少涨,这一点对低收入退休人员很好。同时,还有工龄补贴和高龄补贴,比如说有40年高龄可以每月多领40元左右,70周岁以上的老退休人员每月也多发几十块钱。建议其他各地可以参照这几点学习。

目前来说,每年养老金上涨基本维持在5%左右,不过考虑到养老金水平在2000元以下的低收入退休人员来说,到了80岁估计才能拿到4000元以上的养老金。所以,很多人现在怕生病,怕给子女过多负担,我建议大家一方面要多运动保持健康,一方面可以买一些保障型保险,比如百来块的意外险,一般就有3万意外医疗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