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险资举牌事件挖掘投资机会?

2018年共有8家上市公司获得了险资举牌,此后股价涨跌表现不一,相对而言下半年险资举牌的个股表现较好。2018年12月共有3家被险资举牌,其中通威股份获得了国寿资管5.71亿元入股,占举牌前总市值的5.71%;同洲电子获得了华夏人寿0.24亿元入股,占举牌前总市值的0.91%。去年12月1日开盘起至今(2019年1月29日收盘,下同)通威股份和同洲电子股价分别上涨19.10%和13.03%;嘉泽新能于2018年11月获得了百年人寿举牌,去年11月1日起至今股价上涨17.24%。华夏幸福于2018年7月获得了平安人寿137.7亿元入股,占举牌前总市值的18.10%,去年7月1日至今股价上涨5.48%。

以上几只险资举牌的个股自举牌后均取得了不错收益。那么除了险资举牌外,2018下半年以来获得其它各路机构资金举牌的个股,2019年是否有投资机会,哪些又值得重点关注?

如下图,笔者整理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获得其它各路机构资金增持数量占总股份比例5%以上的个股名单,共有11只,其中多喜爱被举牌占比最多,其次是珠海中富。

那这11只被举牌个股,哪几只值得重点关注呢?进一步整理数据后发现,除去两只ST股,最近三年末平均ROE/PB最高的是三维丝、日科化学、昂立教育。那这三只个股今年以来(截止1月29日收盘,下同)股价涨跌表现如何呢?三维丝股价上涨5.59%,日科化学股价上涨1.45%,昂立教育股价上涨3.89%,整体表现较好。此外,科蓝软件虽然没有连续三年ROE数据进行比较,但今年来股价已上涨9.10%,是9只被举牌股里表现最好的。

好了,都说一年行情看一月,从基本面及一月份的股价表现来看,笔者建议可以重点关注以上4只被举牌个股。不过1月30日当天,三维丝由于举牌方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短时间内变更权益变动目的的原因而盘中跌停,并拖累其它被举牌概念股盘中大跌,建议暂时先观望。至于基金持股均不多,根据去年三季报显示,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的只有九泰久利灵活配置持有三维丝1.29%,所以暂时也没有举牌概念基金。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基司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