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机器人企业2018发展盘点之埃斯顿自动化

近年来,随着全球制造业竞争日益加剧,机器人产业逐渐成为国家经济完成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我国紧跟国际发展潮流,积极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如今已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

不过,在我国产业发展不断提速,市场化规模日渐扩大的情况下,本土企业也暴露出了一些固有弊端。大部分国产企业研发实力不足、技术水平低下、品牌价值不够突出、市场竞争较为薄弱,这严重制约了产业的进一步成熟和扩大。

好在依然有一批优质企业带领着本土企业的崛起与发展。在上一期对新松机器人的盘点回顾之中,我们就见识到了以新松为代表的我国本土优质企业的风采,而除了新松之外,埃斯顿自动化无疑也是我国企业的重要标杆之一。

2018年,在公司自主核心部件的支撑下,埃斯顿工业机器人产品线得到超高速发展,年初投产的国内首条机器人生产机器人产线,让公司年产达到9千台套,极大地解决了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对产能的需求。与此同时,在埃斯顿制定的销售翻倍高速增长目标之下,2018年业绩也收获了显著增长。

可以说,当前的埃斯顿已经是国内运动控制、工业机器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合作、展会、品牌发展,各方面都引领着国内发展的潮流。那么,作为与国外四大家族抗衡的本土主力之一,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埃斯顿都取得了哪些重要发展呢?

合作篇

1月18日,埃斯顿自动化在南京召开合作伙伴大会,来自全国各地区的200多位合作伙伴出席会议,齐聚一堂,共话行业生态。大家一起分享2018年最新市场战略、市场销售政策、产品业务动态,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成长型合作生态圈。

1月19日,埃斯顿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投产暨德国艾玛意(南京)开业仪式在南京盛大启动。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是一个拥有完全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部件国产化率最高的机器人生产基地,由德国博世力士乐公司和埃斯顿共同参与设计和规划,是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的重要示范。

7月份,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等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9月28日,以“乘风起势共绘未来”为主题的2018埃斯顿机器人合作伙伴加盟大会在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机器人行业系统集成商参加了此次活动。埃斯顿通过本次大会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描绘制造业蓝图。

10月20日,埃斯顿(广东)公司在佛山高新区正式开业。新公司将辐射整个华南地区,开展埃斯顿运动控制,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客户服务等业务,面向用户提供成熟的自动化和机器人解决方案,重点满足华南地区3C电子、汽车、白色家电等领域对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11月17日,埃斯顿与美斯图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美斯图获得了埃斯顿的战略投资,美斯图还同世椿智能、橙子自动化、迈特迅等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参展篇

2018年3月4-6日,SIAF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在广州举行。埃斯顿携带EM3A系列新一代伺服电机、基于PC的多轴总线控制系统、圆刀模切机多轴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智能机械单元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以及机器人电子皮肤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参展。

2018年4月9日—13日,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此次展会,埃斯顿不仅重点展示了具有高性能、高精度的剪板机/折弯机数控系统,还聚焦折弯机SVP/DSVP定制性成套解决方案、伺服压力机定制性成套解决方案、全电伺服转塔冲床电控解决方案、扭轴数控折弯机集成解决方案、及折弯机远程状态监测完整解决方案。

2018年5月10日,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启幕。 埃斯顿自动化携自主研发的用于机器人安全防护,保护人员和设备安全的机器人电子皮肤亮相本届品博会。

5月22 - 24日,作为意大利最重要的工业自动化展会,SPS IPC Drives意大利展在帕尔马举办,埃斯顿自动化旗下欧洲子公司EITE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埃斯顿自动化在自动化领域的尖端技术和解决方案。

5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埃斯顿现场展示了电池产业链关键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锂电行业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基于TRIO控制器的飞剪/追剪系统解决方案、基于PC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智能控制单元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卷绕演示平台等明星产品。

7月4日,为期四天的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简称AMTS 2018)在上海隆重举办。埃斯顿自动化受邀参展,在展会现场集中展出了机器人点焊系统、机器人弧焊系统、全自动标签剥离系统和自动贴标签系统以及智能焊装及滚边系统解决方案。

2018年8月23日-25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埃斯顿自动化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产品+云平台“ 在打磨行业、3C电子行业的应用成果。

2018年9月18日—22日,埃斯顿自动化旗下欧洲子公司EITE首次参加了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国际电气自动化展。现场基于激光打印系统的演示,突出了三轴数控系统解决方案的软件化、精度高、可靠性和实用化的的特点,得到了新老客户、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10月11日-13日,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埃斯顿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明星军团”首次集中震撼亮相,强势吸睛。

2018年11月27日至11月29日,全球顶级的德国纽伦堡工业自动化展会于德国纽伦堡举行。埃斯顿自动化欧洲子公司EITE展示了多套基于Trio+Estun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满足锂电池、3C电子、包装印刷等多个行业应用。

品牌篇

6月15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全国首批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国500多家本体、3000多家集成商中脱颖而出,在全国仅15家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中荣占其一,成为全国第一批入选企业之一。

6月29日,2018新财富上市公司并购年会暨新财富第十四届金牌董秘、第十一届最佳投行颁奖典礼在扬州迎宾馆隆重举行。埃斯顿自动化董事会秘书袁琴荣获前100位“金牌董秘”称号,公司“收购TRIO 100%股权”的项目也荣获了“资本运作项目TOP10”奖项。

7月3日,在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金手指奖”2018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埃斯顿自动化获得CIROS 两大“金手指奖”,产品“ER80折弯机器人”荣获创新产品奖项,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荣获智能集成奖项。

7月20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智能制造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埃斯顿自动化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受邀参会,荣任分会理事单位,埃斯顿自动化集团副总经理王珏当选为副理事长。

10月24日,埃斯顿自动化正式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成为符合GB/T23001-2017标准的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

11月份,经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埃斯顿自动化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站)。

12月12日,埃斯顿机器人公司申报的ER80钣金制造专用机器人经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被确定为 “2018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