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跨界玩电子烟,是饥不择食还是险中求生?

锤子科技又进行了一次大跨界。

1月15日,罗永浩在快如科技新品发布会上,重点推介了子弹短信的升级版聊天宝,还详细介绍了一款叫做福禄(Flow)的电子烟,标价为299元,由原锤子科技001号员工朱萧木打造。慢电状态最多可以抽330口,防水性能良好。

做科技的做社交软件,可以理解,但还做电子烟,这个逻辑、尺度我们还没有跟上。

什么是福禄电子烟

罗永浩说,朱萧木做手机很累很苦,就鼓励他自主创业,与锤子科技的合作厂商联合打造了福禄电子烟品牌。

电子烟是什么?是外观、味道、口感与卷烟相似的一种电子产品,而且还有烟雾,给人以抽烟的感受。之所以有烟雾,是将烟弹内的液态尼古丁雾化为气。电子烟不产生明火与烟灰。

福禄电子烟是什么?也是类似的原理,用尼古丁盐代替尼古丁制作烟油,雾化成烟。不产生,焦油、一氧化碳等污染废气,但也含有尼古丁、重金属和甲醛等有害物。

罗永浩为什么看上电子烟?

第一,国内烟民数量庞大,电子烟市场空间广阔,电子烟需求增速大,2022年电子烟产量预计可以达到48亿支。

第二,基于电子烟庞大的消费人群,可以与锤子科技聊天宝互为补充,互相吸引流量与用户,并且提高彼此的知名度。

第三,在锤子科技债务危机、裁员整合等、存款和股权冻结等负面消息之下,罗永浩确实把能做的都做了,也有这个勇气。做电子烟是押注市场前景,锤子科技也被今日头条收购部分专利使用权,不排除今后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罗永浩的电子烟价值几何?

第一,锤子科技危机重重,本应主攻技术、资金等难题,但就在此危难之时,罗永浩竟然允许公司核心成员研发电子烟,一行干不下去就转行,再干不下去怎么办?锤子科技怎么办?这种随机性让人不放心。

第二,电子烟生意不好做,香港、杭州等地已经在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包括电子烟。今后是否会扩大禁烟城市范围,还存疑问。电子烟也存有毒害物质,与普通香烟同等对待,是很正常的。

第三,市面上从来不缺电子烟品牌,2019年iv艾威等多个电子烟品更是集中上市。这与聊天宝一样,再次印证了罗永浩总追逐别人做过的、做起来的东西。与其说是险中求生,不如说是再入险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