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Data连续三年被毕马威评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

近日,毕马威中国在北京举办“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北方区)颁奖典礼暨研讨会——畅想未来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金融科技”,并发布了2018年《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报告》,对2018年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评选的上榜企业进行了颁奖。

毕马威推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市场对金融领域科技创新的关注,推动行业互动和交流,促进金融科技的规范发展。本次评选委员会由数位具有相关专业领域经验的外部专家及毕马威金融科技合伙人代表组成,评选标准核心维度包括:最新科学技术应用;数据驱动-建模、归集、挖掘、使用;模式创新和对传统金融的变革;痛点解决与金融效率提升;估值与资本市场认可;行业发展前瞻度。毕马威还自主研发了企业洞察力模型(SIP),结合上述核心关注点,从团队、技术、产品、市场、融资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TalkingData则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技术与实践,第三次入选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

合伙人兼执行副总裁林逸飞(右四)代表TalkingData领奖

TalkingData合伙人兼执行副总裁林逸飞受邀出席会议并参与圆桌讨论,与百信银行副行长兼CIO窦冠、百融金服CRO季元、融360联合创始人兼COO陆佳彦、雪球公司副总裁刘江涛、蔷薇大树执行副总裁兼CPO杨善征等高管,就智能金融时代的金融科技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经历了过去数年的持续推广,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模型推动金融生产力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新一代领先智能科技正在从实验室迅速走向行业实战,促进了智能风控、智能保险、智能投研、智能客服、智能合规等各个领域科技应用的升级发展。

TalkingData合伙人兼执行副总裁林逸飞参与圆桌讨论

在谈到金融科技创新对产业转型的助力时,林逸飞分享了三个观点:

第一,数据共享,世界已全面走向数字化,如何在保护数据安全和不滥用个人信息的前提下,拼接更多的数据,打破数据的壁垒,释放数据的潜力和价值;

第二,跨屏、跨场景,在多达几十种ID的情况下,做同源模型。TalkingData尤其会着重在家庭场景数据模型和算法的研究和投入;

第三,数据科学的平民化,从平台、调参、再到部署都走向平民化,让数据科学可以真正的大规模应用起来。

TalkingData认为,数据的核心不是拥有,而是连接,开放共享一直是TalkingData的核心战略。

目前,TalkingData已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数据安全方案的沟通、交流,并成立数据安全联合实验室,与金融机构一起来破局数据安全问题。林逸飞介绍了TalkingData与MIT(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研发的开放算法库(OPAL)数据共享技术,采用将算法前置到数据而数据不流动、对内严格审核算法而对外仅提供安全分析结果的方式,在提供协作性的同时,保护数据安全。

此外,TalkingData还在去年9月宣布合作伙伴共创计划“百灵计划”,投入价值 1 亿元的资源,为合作伙伴开放数据、开放算力以及服务与培训,加速赋能合作伙伴发展。

成立7年的TalkingData,不仅专注于数据智能应用的研发和实践积累,同时也在积极推动大数据行业的技术演进,用数据和科学赋能客户创造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