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90后女警的第一个春运

安检查危

人民网郑州2月1日电(霍亚平)她叫陈彦君,今年24岁,是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乘警支队高铁大队的一名新警。今年是她的第一个春运。陈彦君值乘的是洛阳龙门到北京西的G808次高铁列车,这趟车旅客常年超员,工作强度很大,一趟车下来常常汗流浃背、精疲力尽,但是陈彦君总能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值乘任务。

陈彦君是个孝顺的姑娘,尽管家乡远在山东临沂,单程就要历时9个小时,平时她仍坚持在休班时回家看看爸妈。然而春节将至,当人们都踏上了回家团圆的列车,可陈彦君却装备整齐、步履匆匆的走进车厢,守护在工作岗位上。

“我也很想家,但岗位更需要我来坚守,爸妈也十分理解、支持我的工作。能够护送万千旅客平安到家,我心里就如同自己到家一样的甜!”陈彦君说。

正是千千万万像陈彦君一样奋斗在春运一线的公安干警们的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才守护了五湖四海旅客们的幸福平安回家路,他们是这春运大潮中的“最美坚守”。

安检查危

帮助旅客解决困难

安检查危

车上整理警容

出乘前巡视列车

检查消防设备

开车敬礼

忙一天,有些疲惫

闲暇时候和妈妈交流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