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法最前线:床垫夜落高速成隐患北京昌平交警及时清除保平安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警法最前线》报道:昨晚(2月1日)10时30分左右,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西三旗跨线桥上,过往车辆把一个单人“席梦思”床垫遗落在超车道内。由于天黑且跨线桥视线有盲区,很多车辆看不到床垫直接轧过去,很多车辆因看不清是什么物品,纷纷刹车打轮躲避,造成险情环生,交通也受到很大影响。

北京昌平交通支队高速大队勤务指挥室接到多车报警,立即呼叫路面巡逻车前去处置。而高速交警刘振民带着一名协管员正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巡逻,距离西三旗桥已不到2公里。由于高速车流量大,又是夜间,且床垫又在超车道内,必须要用安全合理的处置措施才能保证安全。为此,民警在接近事发地点二三百米处,便闪亮警灯、拉响警报,在超车道缓慢降低车速,把后方车辆速度降到5公里以下,然后在接近床垫20米处停车,让协管员迅速下车将床垫拖起,之后警车再慢慢向右侧车道并线,使拖着床垫的协管员离开危险的超车道。协管员在警车的保护下在右侧车道拖行了一百多米,终于安全的把重大隐患排除掉。 离开危险的桥区之后,民警下车观察床垫,发现床垫已被车辆轧烂,很多钢簧外漏,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但过往车辆刹车躲避容易造成追尾刮碰事故,且折断的钢簧一旦扎坏车辆轮胎,也容易造成高速行驶的车辆出现爆胎失控事故。 据北京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像类似的车辆遗落物品的情况,高速路内经常出现。主要是车辆对所载物品捆扎不牢。特别是像床垫和一些大型板材,在车辆高速行驶中一旦出现缝隙就会产生巨大的浮力,如果捆扎不牢就会从车上脱落。还有一些小型客车在车顶装载床垫,不但属于违法也非常容易脱落,给行驶车辆造成重大隐患。 另外,交警提示,在高速路行车道内发现遗落物品,切不可擅自停车自行清除,必须报警之后由交警巡逻车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清除,以免发生不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宗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