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学子:用心成长、祝福祖国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新春走基层

莱芜学子:用心成长、祝福祖国

时间:2月2日

地点:济南市莱芜区

记者:孙银伟

“成长,是用知识浇灌的生根发芽,是渐行渐远的有力步伐,是满腹诗歌的吐露芳华,也是老了以后,回忆中的那段佳话。”

寒假已经悄然来临,记者有幸采访两名学生,其中一名是花园学校的小学生,另一名是山东省财经大学的大三学生,记者用镜头捕捉他们寒假日常的部分行为,试图从中寻觅成长的足迹。

“刚放寒假的时候,我就列好了整个寒假的计划,每天读书30页,并完成语文老师布置的阅读题,背会一首诗,完成英语老师布置的作业题目,算上几道数学题,偶尔也会看看我喜欢的动画片,剩下的空闲时间帮助妈妈扫扫地、刷刷碗筷,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妈妈平时照顾我太辛苦了,我要做妈妈的男子汉。”郭乐吾自信的告诉记者。看到小小年纪的他不仅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还这么懂事,记者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郭乐吾帮妈妈刷茶碗

他还告诉记者,“我这学期期末成绩考的比较理想,爸妈很满意,我也感到很高兴,这一学期过的很充实。”

山东财经大学的李超,长的眉清目秀,说起话来特别温柔,人人都很喜欢她。“2018年,我专升本考上了山东财经大学,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考了一个教师资格证,下一步得准备考研了。”她微笑着说,笑容里满满的自信,“而且,在放寒假前预约报名学驾照,第二天就去驾校学车了,这个寒假除了学车外,再多陪父母聊聊天。”

正在备研学习的李超

当记者问及2019年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李超告诉记者,“2019年,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健健康康的,好好准备考研,然后和喜欢的人多出去走一走。”

最后两位学子纷纷向祖国发送祝福,祝福祖国母亲的明天更加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