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销量变天了:小米倒数第一,OPPO第四,华为输给苹果

手机销量变化往往能够反映出一个品牌的当前发展状态,各大厂商每个季度也都会积极的对产品出货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以此来寻找更好的销售方案。最近知名调查机构IDC便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各大手机厂商市场销量数据,其中全球手机的销量堪称大变天,不少厂商的销量变化都令人大跌眼镜,下面便跟笔者一起看看吧。

去年第四季度销量排名第一的是三星,全球手机出货量高达7000多万,市场份额为18.7%,相比去年同期,无论是销量成绩还是市场占比,三星手机都有明显下降。这也反映出了三星手机真实的市场状态,近两年,三星无论是高端机还是中低端机型在市场上都处于是节节败退状态,缺少创新以及缺少新技术应用是三星被用户抛弃的主要原因。

销量排名第二的是苹果,去年秋天发布的三款iPhone 手机无疑是近几年苹果市场表现最糟糕的手机产品。毫无新意的设计以及毫无突破的功能,配合过高的产品定价,三款iPhone手机在市场上的失利表现也是不少消费者意料之中的事。2018Q4苹果手机销量6840万台,同比下降11.5%,是前五名中降幅最大的品牌。

排在第三名的是华为,虽然华为最终销量没有超过苹果令许多用户感到可惜,但是华为无疑是去年手机市场上的最大黑马。不仅在40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拿下10%的市场份额,还取得43.9%的同比增长率,成绩十分亮眼。这也要归功于华为在技术研发领域的出色表现,无论是麒麟980还是超级快充技术,都为华为手机在功能和性能方面建立了不小的优势。

第四名是OPPO,OPPO手机去年第四季度发布了OPPO R17以及OPPOK1两部爆款机型,成功帮助OPPO全球销量突破2950万台,整体来看,随着OPPO在海外市场的缓慢发力,OPPO手机销量仍是保持着稳定增长,按此势头发展,OPPO和小米还将在全球第四的位置上争抢很长一段时间。

第五名是小米,小米手机在去年第四季度除了一块小米MIX3外并没有发布其他有亮眼表现的机型。销量落后OPPO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今年年初,小米正式分离红米手机品牌, 并推出了今年的第一部爆款红米Note7,从种种行为中也可以看出小米今年在市场上要开始发力了, 具体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你对这份销量榜单排名有和看法,不妨对此谈谈你的观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