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到火车站后不敢让女儿来接,怕打扰她睡觉,坐到8点才打电话

近日,在山东淄博火车站出现这一幕,从河南工作回来的左师傅带着很多特产坐在出站口,像是在等什么人。

据了解,左师傅是在等自己的女儿,他表示自己每次都是早晨到站,但是一定会等到8点后再给女儿打电话接站。左师傅解释因为女儿现在自己做生意,比较忙,经常晚上加班,第二天就很难起来,自己不想打扰到女儿睡觉,想让女儿多睡会。

左师傅还表示自己有两个女儿,现在都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这次要来接站的是小女儿。一小时后,小女儿来接站,知道爸爸的暖心举动后表示很感动,觉得有这样的爸爸很开心也很幸福。

有网友看完后不太赞同女儿的做法,他觉得很多父母都会在孩子回来前提前做好准备,但这个女儿连自己老爸的真实到站时间都不知道,实在说不过去。不过更多的网友还会在感慨爸妈的一片苦心。

从中我们也找到一个令很多人都熟悉的词—父母心,这也是大多数爸妈为儿女操心劳力一辈子的那颗心,从孩子呱呱坠地开始就要承担起养育孩子的责任,把孩子养大成人后还是不放心,不仅继续照顾孩子,还帮助孩子照顾孙辈。可以说,中国很多父母的一生都是在不停地奉献,他们没有自己的生活,基本都是在为后代过着这一生。

这样来看,父母心并完全像一个褒义词,而是一份压力。适当的父母心代表着父母对子女的爱和关怀,但是过度的父母心则意味着父母对孩子人生的干涉还有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即使是父母,也是人,也应该追求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在晚年的时候,更应该好好享受生活,不要老是再围绕孩子去转。

对于老年人,在完成自己该尽的责任后,完全可以“自私一点”,不要对子女太操心。其实,这也许对孩子来说也是个好事,孩子看到父母有了新的改变,敢于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也会在心中对父母有更新的认识,并受到父母生活态度的感染。父母的放手,也能让孩子有更多的空间和自由去追求和享受自己的生活。

所以,老年人如果有时间和条件的话,一定要好好爱自己。比如,经常抽时间出去旅游,弥补年轻时候没有出去的遗憾。也可以参加很多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或者是参加一些老年娱乐活动,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晚年生活多姿多彩。

相信子女看到老去的父母这么开心从容地享受着自己的生活,心里也会很开心和满足。子女的孝顺也在于不绑架老去的父母,给他们点时间和空间,尽量自己的孩子自己带,不要麻烦父母,让他们去过属于他们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