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电池坏了?检测方法来了!

大家好,我是学姐。今天给大家聊聊手机电池的事。现在每个人几乎都有智能机,每天至少好几个小时在玩手机,尤其现在过年期间,手机使用就更频繁啦,你看无论是聚会还是在家里,人人都拿着手机在低头看。这时候有的朋友跟学姐反应,手机续航越来越差了,是不是电池就坏了呢?学姐思考了一会儿,对朋友说:你这个判断不是太准确,手机续航能力变差,不一定是电池原因哈。根据学姐研究,手机续航变差,一般是手机软件太多,这时候需要把不常用的软件清理掉,把手机系统优化到最佳,那么续航能力能提升很大。还有,手机该升级要升级,升级之后肯定比以前的手机电量耐用。这些优化,手机的续航能力就增强了,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电池坏了呢?

咱们先做个待机时间测试哈,测试之前每天使用手机时间应该大体一致哈。首先我们在给手机彻底优化清理完毕重启后,如果之前的手机是两天或者一天充一次电(根据学姐了解,现在很少有人两天充一次电),那么现在清理之后的手机如果能达到每天充电一次,说明电池没有问题。如果现在的手机续航,半天充一次,那么说明肯定是电池有问题了,因为咱们已经做完了各种优化清理了。学姐就建议换电池了。

还有一招,那就是用专业软件检测电池哈,这样的软件其实很多,学姐的手机用的是叫accuBattery软件,学姐安装了这个软件,图标学姐标记好了哈,是这个。

然后打开accuBattery软件,出现的是欢迎页面。

这时候不用理它,把欢饮页面向右滑动,就可以对手机电池各方面做详细精准的检测喽,电池使用情况,耗损程度,电池容量,还有充电速度等等都可以检测哈。

这样你每天检测一次,几天下来你会分析,如果数据差别不大,那么电池没有问题,如果差距巨大,那么电池可能是坏了哦。学姐检测了发现电池没有问题哈。

以上学姐说的是安卓手机电池检测,下面学姐说一说iPhone手机的电池检测方法哈,苹果手机的电池检测很简单,设置—电池—电池健康,即可查看电池是否老化。里面有一个最大电池容量,你看这个就知道电池的好坏了,新电池应该为100%,但是你使用一段时间肯定会降低数值,学姐感觉这个数值低于80%,就应该换电池了哈。

其实现在大多数的手机都是锂电池,学姐建议大家给手机充电最好还是有原装的充电器哈,如果充电器换了,那么再次更换还是换原装的,电量低于30%最好就给手机充电,可别用关机了哈,这样电池能耐用一些哦。学姐感觉,一般新买的手机,正常情况电池最少能用2-3年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在家里最好别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哈,要用电源充电。在外没有电源的情况下再用充电宝,然后也尽量少用电脑的USB接口给手机充电哈,还有不要边玩手机边充电,这样让手机会持续发热,对电池是有一些影响的哈。

好啦,以上是学姐总结的安卓手机和iPhone手机的电池检测方法,那么大家还有哪些更好的电池检测方法呢?或者还有哪些电池省电小妙招,欢迎大家随时留言告诉学姐,咱们一起讨论哈。本期学姐就唠到这里,咱们下期再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