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宣布优化员工不到5%,现金流约10亿,为何却总被黑?

文/当下

最近,有消息传出来,科大讯飞开始对员工进行大规模的裁员,但是实际上,它内部的消息说,裁员裁不到5%,科大讯飞为什么总是被黑?有什么深层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1、科技实力强,但是公关做得不好

科大讯飞是一家科技实力非常强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他们非常注重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们把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的生产技术进行结合,开发出了很多的产品,而且,有些产品我们在生活中也经常应用,比如说讯飞语音输入法,就是非常好用的一款人工智能工具,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经常用到。

强大的科技实力是支撑科大讯飞发展的最重要的支撑力量。他们在发展的过程中也不断的去完善和增强自己这方面的技术实力,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可以说,他们是一家以实力、以技术见长的公司,但是对于公关,他们这一方面做得并不是太好。可能做技术的就是不太擅长与外界进行沟通与交流,这可能是他们与生俱来的一个弱点。

事实上,科大讯飞想要发展的更好,他们必须要把这一点补上来才行,不然的话,就会永远在这方面处于劣势。因为综合实力强的公司是几乎没有短板的,一旦有短板,这个短板将会影响整个公司的整体发展,这就是非常著名的木桶原理。像我们所熟知的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大的互联网公司,他们不仅技术实力强,而且公关能力也非常的强,这是作为一个大公司所必须具备的一项能力。

2、科大讯飞公司确实在裁员,网友故意夸大吸引眼球

有网友说,科大讯飞公司裁员将近30%左右,实际上这是一个夸张的数字,是网友为了吸引大众的眼球,而故意制造了这么一个虚假的数字,实际上他们虽然是在裁员,但是裁员的力度也不足5%,并不像外界所传言的那样夸张、程度那么大。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是有些人故意在抹黑他们,也就体现了他们公关应对能力不是太强的弱点。

现在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特别是在这个生态环境中发展起来的自媒体,更是非常火爆,因为任何人几乎都可以参与自媒体的发展,只要你具备一个身份证,几乎就可以参与这一场分蛋糕的活动中,那么,自媒体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要有流量、要吸引眼球,为了吸引眼球,有些从事媒体的人可以说使出了各种各样的招数,当然也包括一些非常规的,不尽人意的方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人类的发展,人们变得更加的世俗和物质,不会为了所谓的精神和情怀去坚守一些非常珍贵的东西,他们看的更多的是金钱和财富,只要能够赚到钱,他们什么样的事都可以做出来,就没有什么道德的底线,只要不违反法律,几乎他们都可以去做,这实际上是一种悲哀。

3、可能是竞争对手故意抹黑他

当然,还有可能有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竞争对手在故意抹黑他们。因为科大讯飞他们是以技术擅长的科技互联网公司,那么,与他们有相似产品的公司并不在少数,比如,他们的语音输入法,就有很多公司都在做,那么这些竞争对手的实力都很强,而且他们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很高,所以就觉得科大讯飞是在抢他们的蛋糕,于是想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去制裁他。

商业世界其实是非常现实又严酷的,如果你实力不够强,那么肯定会遭到竞争对手的挤兑或者市场的冷落,一旦面临这种状态,唯一需要去做的就是不断的提升自身的实力,既包括技术实力,也包括公关应对能力,只有把各方面的能力都提升上去,才能够从容的应对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坎坷和阻碍。

其实从伦理道德的角度来看,那些故意抹黑他们的一些行为,其实是非常低素质、低道德的,应该公平的进行竞争,真正的用实力去说话,而不是耍一些小手段,小聪明或者一些小技巧,这样也许能够使自身能够一时的取得优势地位,但是从长远来看,对于自己的声誉,自己的品牌形象,都是有一个非常重大的影响。

科大讯飞虽然是在进行正常的裁员,但是有人却故意说他们进行大力度裁员,实际上他们并没有这么做,而且他们并不是因为经济形势不好才去裁员,而是他们内部正常的一个绩效考核制度,对于后面的5%就是要进行新陈代谢,而他们的营收资金在10亿左右,现在的经营局面也是非常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