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群大爷大妈似乎有点儿“热心”过头了

为了您停车的事儿,重庆动物园的这群大爷大妈似乎有点儿“热心”过头了。十几人马路上揽客,免费车位秒变收费车位,九龙坡区停车办:违法收费、即行调查。

车还没靠边,大妈们便涌了上来。

为了揽客,两位老人直接冲进车流中拦车

拦车老人趴在车窗上向车主推荐附近停车位

“开车去重庆动物园玩,找不到停车位,被路边揽客的一位大妈带去一个停车位,一次性收费20元。我觉得这个收费标准很不合理!”2月23日下午,动物园轻轨站至毛线沟卓越中寰沿线路边,有不少“热心”大爷大妈揽客停车,并一次性收取停车费。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2月24日,本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市民反映:收费20元太贵了

23日上午星期六,因为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王女士决定带孩子来重庆动物园“在寒假耍最后一次”。大约上午11点,王女士开车来到动物园大门口减慢车速想找停车的地方,路边有五六位老年人不停向她招手,问停不停车。

后来,在一位大妈的带领下,王女士在毛线沟公交站台后的人行道上,找到一个划线的空车位。下车后,有一位大爷上前告诉她,该车位是按天收费,每次20元。

王女士当时觉得收费过高,问能否少点,但大爷坚称“不讲价”,而且没有任何票据。“当时孩子一直在催,不想破坏孩子的好心情,于是就把钱交了。”但王女士还是有些“耿耿于怀”,因为她还没有遭遇过“恁个贵的停车费”,下午回到家后,她拨通了本报热线说:“我实际上停了不到4个小时。”

记者体验:“好心”大爷大妈扎堆

24日上午10点左右,本报记者驱车来到西郊路动物园段,佯装找车位。在动物园轻轨站下,记者看到路边有近10位老人,正不停地向路过的车辆招手。

“停车不?年轻人。”一大妈靠近记者的车辆。

“哪可以停?方便不?好多钱?”记者问。

“就在前面一个小区地下停车场,走不到几步。我可以带你去,20块钱一天,随便停(好久)。”

“放心,又不收带路费哟!”大妈一再强调她是“好心”,绝对不收钱。

见记者有些迟疑,旁边的另一位大妈赶紧凑过来,“我带你去,很方便的,走几分钟就可以到。”

最后,记者以大妈所说的“圣悦新都”停车场离动物园“远了点”为由拒绝了。

洗车场:收费25元,洗停套餐55元

随后,记者来到九龙明珠大厦旁,看见有“重庆佳和汽车服务空间”和“车小将蓝天服务站”两家洗车场,在他们店面外的人行道上,停放着7辆汽车,还有2个空位置。

“你们这里可以停车不?”一位自称是店主的女性说:“可以停车,收费25(元),今天以内。洗(车)停(车)55(元)。”

“你这里停车会不会遭锁哦?”记者一方面表示出自己的担心,一方面讨价还价:“那边说他们那里停才20块。”

“肯定不得遭,这是在我经营的红线区域内。”至于收费标准,她认为并不高,“现在只有两个了,等一会儿就没得了。”

根据店主所说“红线外”位置,记者目测距离西郊路主干道约10米,的确没有另外的车辆停放。

现场目击:三个老人分工合作“帮”停车

随后,记者来到王女士所说的停车位置——毛线沟公交车站旁的锦龙苑小区人行道花坛后面。记者在现场数了一下,在距花坛和小区店面约10米宽、100米长的地方,划了30个停车位。

上午11时9分,一辆红色尼桑轿车在三个老人的带领下,缓缓行驶到一个被锥形桶和一辆电动摩托车占据的车位前:一位老人帮忙提开锥形桶,一位老人叫人将电动摩托车移走,另一位则“指挥”驾驶员停车。

停好车后,老人们向驾驶员收取了停车费20元。

围绕这个区域,记者几经走访查看,都没有发现该区域设置的停车收费公示牌。

随即,记者上前咨询其中一位收费的大爷:“这里没得收费公示牌,你们凭什么收费?”大爷表示,这是(锦龙苑)小区的停车位,所以他们在此收费。如果停车时间较短,就收取15元。

“那你们是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吗?”当记者继续追问大爷的身份时,他则转身离开,不再理会记者。

区停车办回应:收费非法

24日中午,记者将收集到的情况向“城建12319”热线进行反映。

当日下午三点至四点,区停车办相关人员三次就此给记者进行了回复。工作人员表示,锦龙苑小区那30个停车位的确为小区车位,并非公共停车位,但是并没有办理相关停车收费手续。虽然该区域允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去停,是小区物业方面在管理,但小区物业没有收费手续,在该划线区域内停车是不用缴费的。

就洗车场借机收停车费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记者反映属实,则属于非法收费。他们将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进行调查,然后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