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运费被拖欠 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小区垃圾堆成山

小区里垃圾堆积长期无人清理 记者 龚伟芳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龚伟芳)一个小区十多天没人清运垃圾,会是什么样子呢?这些天来,端履门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的住户们正在忍受垃圾成山的煎熬。因为大部分业主拖欠垃圾清运费,小区垃圾清运工作无法维持,加上负责小区日常管理工作的门卫师傅连续请假,小区内的垃圾只能堆放在院内的空地上。

2月25日,记者来到小区,走到小区南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堆积的生活垃圾和废旧家具。“这些垃圾堆在这里已经有十来天了,搞得整个院子里又脏又乱。”小区里一位住户抱怨道,“以前院子里的垃圾几乎天天清理,虽然院子老旧,但是始终干干净净的,可是大年初十到现在,垃圾清运工作就不正常了。”记者在采访时看到,3号楼与4号楼之间的空地原本是小区的垃圾投放点,由于长时间无人清理,这里的垃圾已经堆出了垃圾桶外,地面上散落着各种生活垃圾和废旧家具也都聚集成堆。

“小区里大多都是租住户,很多人都拖着各种管理费不交,搞得大家都要受罪。”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垃圾之所以堆积这么久,是因为收不齐垃圾清运费所致。记者在小区的公示栏上看到,垃圾处理费的催缴单上显示,小区2018年的各项管理费缴费率仅为30.45%,若不及时补齐费用,柏树林环卫所将禁止小区的垃圾进入压缩站处理。

记者采访中发现小区的家委会办公室内办公家具一片杂乱,无人办公。之后记者来到门卫室询问情况,但是被居民告知,门卫已经好多天没来上班了,从正月初十到现在小区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不仅垃圾没人管,而且小区的安全都没有了保障。

随后,记者联系了柏树林环卫所一位姓唐的工作人员,她表示,小区的垃圾由小区自行清理后运往就近的垃圾压缩站,但是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截至目前已拖欠垃圾清运费2100多元,环卫所多次向小区催缴,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小区也没人来对接此事,才导致小区垃圾成堆。

“希望小区住户能够齐心尽早缴费,也希望小区能尽早安排人员来管理,早日将垃圾运走,维持小区的正常秩序。”小区居民王女士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