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时代,拒绝与陋习同行

在大连开往上海的T131次列车上,一女子醉酒后,借着酒劲在车厢里大吵大闹,还打骂前来劝阻的乘警。据悉,女子李某因妨害警方执行公务被天津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2月25日中国新闻网)

原本是一次轻松愉快的放松旅途,结果因为任性,或者说因为自身素质不高,结果被彻底改变,旅途也戛然而止,随着时代的发展,修养也应与时俱进,文明时代,拒绝与陋习同行。

法制社会呼唤文明,同时也对任性撒泼行为零容忍,这是底线不容碰触。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繁忙的春运已经忙的疲惫不堪,让每一位旅客平安幸福出行是责任,更是最大的心愿,作为上帝,在享受温馨前行的同时,更该懂得珍惜,懂得感恩,而不应该摆出上帝不该有的臭架子,喝酒撒泼似乎也不是一位端庄女子的该具备的行为,在酒后打骂撒泼的那一瞬间,素质还有修养,包括文明的节操就已经跌落了一地,再也无法俯身拾起。这个世界没有后悔药可买,假如哪怕是只有一粒后悔药,即便是天价,相信撒泼女也会毫不犹豫的去购买,哪怕是倾家荡产,当然,假设毕竟是美好的想象,与其后悔不如待在拘留所深刻反思自己,做人可以贫穷,可以没有耀眼的光环笼罩,但是,尊严无价,气节至高无上,生命面前一律平等,都是一件华美的袍,勤奋者会随时去整理支配自己宝贵的生命,让生命又尊严,并且体面的活着,反之,披着华美的袍,里面却长满虱子,这是对生命的亵渎。

每一位旅行者,外出的行囊中都会塞满个人所需物品,因为谁都知道,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旅途中时刻保持一份惊醒,保留一份低调,更揣着一颗敬畏和感恩的心,说白了,有心者的行囊中永不缺乏的是素质和文明,随身携带素质既幸福了自己,同时也方便了他人,送上一份简单的关爱,一声无言的祝福,这个世界都会去静默,去谛听。

对比那些长期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坚守者来说,坐在温暖如春的列车上,却借酒撒泼的行为,实在让人不齿,你可以不用感动坚守者的付出,但是至少应该学会尊重,文明的秩序不单纯依靠辛苦员工的努力,更多的还是仰仗着大家,共同维护方显旅途的温馨和惬意。

敬畏文明方能走的更远,同样,带着文明出行也是素质和修养的彰显,更是对服务者最大尊重和回馈,特立独行,任性者,尽管也披着一件华美的袍,但终究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与时代发展的步伐格格不入,最终是偏离轨道,渐行渐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