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共享物联网的未来

毫无疑问,未来是“物联网,面向孩子的物联网”。虽然这个概念看起来很复杂,但物联网本质时非常简单的。我们每天接触的物件 (如电话、手表、恒温器、音响、点灯等)都与互联网相连。

物联网使人与物可以互相交流,再加上机器学习,你就拥有了一个让生活更轻松的万物互联系统。

家庭变得越来越智能,物联网设备的清单也在不断增加,但作为父母,帮助孩子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加。孩子们正在深度参与物联网发展

从在超市用手机查看冰箱内部,到用智能手表监控烟雾报警器或牙刷,可供选择的物联网产品的庞大库存令人震惊。实际上,地球上的每一个设备都可以在设计时考虑到云。

你可以追踪你的心率、温度、冰箱里还剩下什么食物、你孩子的位置、你刷牙是否用力过猛,以及通过一个联网的设备,你可能想知道的任何事情。Gartner估计,2017年全球使用了84亿部物联网设备,2016年以来增长31%。这个数字只会越来越大。到2020年,物联网设备的使用量预计将攀升至204亿。

随着联网设备的增多,WiFi已不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世界正变得越来越智能,我们的后代不得不跟上这一潮流。令人惊讶的是,到目前为止,他们正在成长。你有没有注意到,一些初学走路的孩子比我们许多成年人更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早在我女儿知道如何说“妈妈”这个词之前,她就知道如何摆姿势自拍了。物联网对孩子意味着什么?

这并不是说我们想马上就想象孩子们的未来职业,但是有这么多编程早教已经说明了这成为一种趋势。比如亚马逊的Alexa,也许有一天也能教你一门外语。对比一下在谷歌出现之前的生活,再想想可以在几秒钟获得答案的现在,我们的孩子成长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信息不仅唾手可得,而且通过电子设备,孩子们拥有了一个完整的互联网。物联网设备可以帮助你和孩子保持联系,保持健康和安全。

物联网甚至让玩具变得智能。一个联网的玩具意味着你的孩子的体验是动态的,不断变化的,并且只会因为软件的更新而变得更好。这项技术使孩子们能够构造、玩耍,甚至将他们自己的内容编码成玩具。联网玩具不仅通过教孩子们理解逻辑,还能让他们实时看到自己的成就,从而让他们对科技感兴趣。有待深思

智能设备让你动动手指就能改变室内温度,更能让父母安心。如果你拥有些物联网设备,比如卫小宝儿童手表,你能知道你的孩子在哪里。放以前,跟踪孩子是没有效果的。但现在,只要打开APP,你就能知道他们是在朋友家还是学校。父母可以通过孩子的手机、智能手表或其他任何物联网设备来跟踪孩子的位置。因此,物联网给家庭带来的好处中,最重要的是安全。

通过物联网设备,你和孩子可以实现很多梦想。如果你不了解物联网,不把他们融入到你的育儿体系中,真的会是一种遗憾。回顾一下,你在成长经历中目睹的所有技术发展,再想象一下,您的孩子在蹒跚学步的时候就能够复制这些代码。

我不是说每个孩子都是下一个编程天才,但科技进步给了我希望。可能性是无限的。但为了在物联网能够继续保护家人的安全,我们需要更好地理解这种机制。安全问题仍是焦点

所有这些连接的设备充斥着市场,肯定存在安全问题。我们基本上有能力为地球上的每台设备分配一个IP地址。但是,随着这些设备的必要性(以及它们让日常生活变得更轻松)的增加,潜在的安全风险也会增加。现在,父母需要和孩子一起监控物联网的负面消息。

从咖啡机、冷暖系统到联网的汽车,你不需要担心这些设备本身,但你需要意识到信息安全保护的重要性。连网设备将在未来几年普及地更加完善。

即使考虑到安全问题,物联网也改善了家庭生活的许多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物联网的功能将越来越强大。说实话,我有时候会为孩子感到难过。我是那种,知道她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哪里又忍不住不停地翻白眼的妈妈。

拥有物联网中的所有智能技术,我的孩子能够实现我从未幻想过的科技成就。她也无法像我在她这个年纪时做的很多事情。但作为一名家长,这是我的梦想,未来是光明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