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行星质量比土星大3倍,还可能拥有和土星一样的行星环

2008年,天文学家们在距离地球25光年的地方,观测到一颗巨型行星。这颗行星环绕着位于南鱼座的北落师门恒星运行,因此命名为北落师门β。和太阳系中体积最大,自转最快的木星相比,北落师门β的质量达到木星了的三倍。

2012年,天文学家们又给了它另外一个名称:僵尸行星。因为天文学家们通过这几年对它的观察研究,觉得北落师门β是从学术界忽然冒出来的,没有任何预兆。

大型的外来行星北落师门β,是第一颗可以在可见光下拍摄成像的行星。它的运行轨道被天文学家称为极端轨道。因为它到达恒星北落师门最近的点时距离是74亿公里,最远的点则是大约434亿千米,是一个高度椭圆。

2008年天文学家第一次观测到它的存在,在后来的观测中,天文学家们认为这颗行星其实只是大型的尘埃云。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在宇宙中飘游着的尘埃云,它的里面存在着一个行星轨道。有大量的尘埃残骸环绕着北落师门β ,而且这些尘埃残骸成带,跨越恒星225亿千米到321亿千米,大于原本预想的尘埃残骸带的宽度要大。

众多周知,土星的行星环在太阳系行星中赫赫有名,其主要的成分是冰微粒以及尘埃残骸。而根据科学检测发现北落师门β可能有着一个和土星一样的行星环。因为,环状的尘埃残骸可以反射星光,从而可以让北落师门β在可见光下显得格外耀眼醒目。北落师门β的行星环还可能会在2032年穿过环绕北落师门的残骸盘时与残骸盘发生碰撞。

如果如天文学家预想一般,那么在2032年就会有一场绚丽的极光大秀。如果没有,北落师门β会和北落师门渐行渐远,直至消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