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想捕食臭鼬,网友:一个臭屁就可叫狐狸流泪!

在动物世界中,很多动物都有一套自保方法,有些靠伪装,有些靠速度等等,而

臭鼬

自保方法就是靠一个臭屁。在草丛中,有摄影师拍摄到一只狐狸对着一只臭鼬虎视眈眈,准备猎食臭鼬,臭鼬会难逃食物链弱肉强食的法则?

狐狸

靠技巧捕食,面对臭鼬也有力量速度等方面优势,但臭鼬连美洲豹、美洲狮等猛兽都不怕,会怕狐狸?当狐狸要靠近捕食臭鼬时,臭鼬立马使用“化学武器”反击,一个臭屁反击狐狸的近身攻击。

臭鼬的臭屁杀伤力可不简单的

,臭鼬向猎食者喷恶臭的液体,而这种液体武器会导致被击中者短时间失明,其强烈的臭味在约800米的范围内都可以闻到,在臭鼬3.5米以内,臭鼬的武器攻击是百发百中的,这下狐狸可不好受了。

臭鼬的喷射液体不仅臭,还会让猎食者窒息,并能引起暂时性失明,让猎食者失去攻击能力,这个时候臭鼬就会获得逃跑机会。在动物界中,一般食肉动物都不会捕食臭鼬,除非它们非常特别饥饿才敢向臭鼬下手,不然一般都会避开臭鼬。

狐狸想捕食臭鼬,网友:一个臭屁就可叫狐狸流泪!狐狸难于捕食臭鼬,猛兽奈何不了的臭鼬,还有飞禽是专门降服臭鼬的,这就是

美洲雕鸮

,是猫头鹰的亲戚,因为美洲雕鸮没有嗅觉,所以美洲雕鸮不会嫌弃臭鼬的臭气!

关注六维自然世界 顺其自然认识自然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