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星发现,南极出现一条巨大裂缝,1700平方公里冰山即将崩

自从人类大势使用化石燃料后,全球开始变暖,南北极冰雪开始融化,海平面开始上升等科学报道越来越多。有人可能还在怀疑这可能是个骗局,然而,近些年来南北极冰川一次次崩塌正好证明了全球变暖的事实。今天,科学家又发现南极冰川又出现一条巨大裂缝,一块巨大冰山即将崩塌。

最近,美国宇航局紧急动用了高科技监测卫星,对南极洲布朗特冰架上一系列裂缝发展情况进行24小时密切监视。因为今年1月底拍摄卫星图像显示,一个数十公里长的巨大裂缝正在布朗特冰架上向北快速延伸,已经快接近冰架边缘地区。

来自美国宇航局专家称,在过去35年里,布朗特冰架一直都比较稳定。但是在最近几年里,布朗特冰架裂缝突然开始以惊人速度向北延伸,每年速度达4公里,并且正在加速开裂中。一旦裂缝到达冰架边缘,那么至少有1700平方公里冰川随之崩塌。

在过去20多年里,南极洲冰架已经发生过3次大崩塌事件。1995年,一块巨大冰川从南极拉森A冰架崩塌下来,由于当时没有被人类重视,面积并没有被计算。2002年一块面积为3250平方公里的冰川从南极拉森B冰架脱落。2017年南极拉森C冰架一块面积达5800平方公里冰川再次崩塌。

一直以来,英国调查局的哈雷站就设在南极布朗特冰架上,多名研究人员正通过哈雷站来对南极冰川的流动及融化情况进行跟踪观测。然而今天,布朗特冰架正在向北加速开裂的巨大裂缝,引发了英国南极研究人员对自身安全的担忧。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冰川学家克里斯舒曼表示,尽管1700平方公里冰川并不是南极洲最大冰川,就算完全融化也不会支对全球海平面造成很大影响,但是却是人类自1915年开始观测布朗特冰架以来最大冰块。一直稳定的布朗特冰架为何最近出现裂纹呢?目前冰川学家正在调查中。不过,大原因是全球变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