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岁老太爱吃煎饼和肉,有一物从来不碰,记得60岁孙子乳名

在山东省日照市大泉沟村,图中的这位老太太手拿智能手机,观看自己日常生活的小视频津津有味。旁边72岁的女儿在一旁伺候。你能猜出这位老人多大年纪了?(图片来自东方IC)

这位老人叫明时氏,出生于1912年6月27日,今年107岁,按照当地人算法,应加上一岁虚岁,实际上老人已经108岁了。图为精神矍铄的108岁老人明时氏。(图片来自东方IC)

别看已经是108岁高龄,明时氏耳不聋眼不花,对于村子里6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叫上名字,还特别喜欢夸人。在堂屋里,一群70多岁的老太太正在这里唠嗑。“你不是陶瑞贵家的媳妇?今年40几了?”一进屋,明时氏就向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打招呼。“大娘,我要有个40几就好了,我今年75了。”“哎呀,真年轻啊!脸冒白白的!穿这件红衣服真好看!”明时氏拉着75岁的陶瑞贵家的媳妇,高兴的拉起了家常。(图片来自东方IC)

明时氏19岁时,按照父母订下的娃娃亲,嫁给了大泉沟16岁的丈夫明世宝。先后生下了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如今,丈夫明世宝已经去世25年,2个儿子2个女儿也先后离世。目前,还有79岁的儿子明纪红(右)和72岁的女儿明纪香健在,并轮流伺候老人的日常生活。图为图为75岁的儿媳妇刘立秀(左)和79岁的儿子明纪红陪着老母亲唠嗑。(图片来自东方IC)

“今早吃了2个鸡蛋,喝了一大碗糊糊,中午喝了一大碗疙瘩汤,吃了2个煎饼。”72岁的明纪香虽然嫁到了东碌碡沟村,但仍然隔三差五的来娘家住上几天,帮着哥哥嫂子伺候老母亲。“老人家还有牙吗?”“没有牙了,但她都是干吃,用牙床慢慢磨碎了吃,让她泡着吃,她说煎饼泡了水,就没有煎饼味了。”“现在饭量好着呢,一日三餐,顿顿不落。”明纪香介绍老母亲的饮食起居习惯。(图片来自东方IC)

儿媳妇刘立秀说,“婆婆到了100岁的时候,还自己做饭呢,从101岁开始,才让俺伺候伙食。俺婆婆一辈子不抽烟、不喝酒、不喝茶,保健品连碰也不碰,喜欢吃肉,爱喝汤,还喜欢数钱。”图为75岁的儿媳妇刘立秀询问婆婆明时氏老人,中午想吃点什么。(图片来自东方IC)

3年前,过九九老人节时,时年105岁的明时氏抱着几个月大的玄孙坐在中间,一大家人团聚在老人周围,拍下了这张全家福。“这是我二儿子,这是我三儿媳妇,这是我大孙子,这是我重孙子……”面对全家福照片,108岁的明时氏用手指着,准确的认出照片上的每一个人。(图片来自东方IC)

“80岁了有个娘好,我哥哥家最大的孩子都60岁了,你说60岁的老人还有个亲奶奶,是不是很稀罕?”已经干了50年补网营生的明纪红介绍,“俺娘可能干了,织网、烙饼、做针线活,样样都是好样的。一家老小缝缝补补都是俺娘干,到了100岁时还能纫针呢!”(图片来自东方IC)

如今,明时氏老人已经是五世同堂,后人有60多人,在良好的家风熏陶下,儿孙个个孝顺。已经50岁的孙子明长峰,在山海天太公二路开了一家明派海参店,虽然业务繁忙,但他每天都要到奶奶家问候一下。“良好家风就是一代一代的传承,一代做给一代看!”有人探寻老人家的长寿秘诀,刘立秀笑了,“哪有什么秘诀嘛?就是当儿女当晚辈的好好孝顺,别惹老人家生气。家里有什么事,都相互礼让,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先让老人享受着。”(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