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这首原创歌曲红了!它被评为“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

龙川又传喜报!

继“龙川张金传荣登二月份中国好人榜票选平台”

的好消息后,

今日,记者从龙川县获悉,

龙川本地原创客语童谣

《九月稔子甜过酒》经过评选,

以票选前三的好成绩被评为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

据了解,2018年9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办发起“四海客家中华心”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近百件客家话原创文艺作品,参选作品涵盖了广东、福建、江西、广西、四川、台湾、香港、澳门以及美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地区和国家。

据了解,此次终评委员会由11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客家话节目的资深主持人、编辑、记者组成,分别有上世纪70年代从事客家话节目的高级编辑梁继红、主任编辑余春泉,80年代从事客家话节目的正教授级播音指导叶进华及90年代以来从事客家话节目的资深主持人或记者编辑。

他们凭借多年从事客家话节目的

丰富经验和独特视角,

对30件入选作品从主题立意、

艺术表现、制作水平等方面综合打分,

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

最终评选出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

经过各地初评、组委会复评、网络投票和专家终评,活动评选出了15件文艺精品,其中龙川客语童谣《九月稔子甜过酒》从近百件文艺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

据了解,《九月稔子甜过酒》由龙川县杂技木偶山歌艺术团团长杨作炬创作、龙川县广播电视台选送。歌曲以两首客家地区家喻户晓的童谣为主线,用朴实且带民俗特点的客语歌词和简洁质朴带有山歌风味的旋律,与现代流行音乐元素进行编配,两者紧紧连在一起,通过作品传递出在家等待父母归来的留守儿童的这份期待,以及客家人孝善的传统文化。

全媒体记者| 吴奕镇

编辑| 谢芳卉

来源| 龙川发布、央广客家天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