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餐厅拖欠员工工资25万拒不支付 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2月27日,13条网友留言有回复。

西部网讯 西安一餐厅拖欠员工工资25万、宁强县金牛小区墙壁出现裂缝、三原县西贾村自来水水质浑浊……2月27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强县人民政府、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等9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3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西安一餐厅拖欠员工工资25万

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2019年1月16日,网友“刘先生”反映称,碑林区李家村珠宝城负一层的锦鲤音乐中餐厅拖欠员工工资,现在欠我门七八个人的工资迟迟不发。请相关部门帮我门做主,要回我们的工资,谢谢。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经调查,西安和颐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月20日关门。经统计,该单位实际拖欠46名员工252519元劳动报酬。我市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已给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单位限期三个工作日内足额支付员工的劳动报酬。

1月29日,由于该单位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已将该单位法定代表人雷某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员工劳动报酬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宁强县金牛小区墙壁出现裂缝

10日内房屋维修到位

2019年2月11日,网友“雷士明”反映称,我家是贫困户,为了脱贫从南屏山区搬到陕南移民安置点大安镇金牛小区,居住不到一年,墙壁开始出现裂缝,我将情况反映给物业和政府相关部门,都无人处理。希望政府为人民服务,及时处理此事,谢谢!

宁强县人民政府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2019年2月20日大安镇人民政府组织镇移民办、建管科、金牛物业管理公司及监理单位对雷士明房屋进行实地查看,该房室内窗台边、个别门头过梁边、卫生间瓷砖发现不足一毫米裂纹。造成以上问题主要原因是203住户在房屋装修改装水电过程中,水管接头连接不到位渗水,造成房屋出现裂纹。

县政府立即责成大安镇政府强化金牛物业公司管理,并及时对雷士明房屋进行维修。截至目前,大安镇政府已安排专业人员维修渗漏水管,雷士明已同意用钢丝网和抗裂砂浆处理墙面裂纹的维修方案,将在10日内维修到位。雷士明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原县西贾村自来水水质浑浊

老化管道一周内更换完毕

2019年2月14日,网友“三原楞娃”反映称,三原县西贾村自从去年通上三原县城供水管网的自来水,给广大村民带来极大的烦恼,自来水水质长期浑浊,无法使用。望三原县政府体察民情,还村民干净的自来水。

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回复:经走访调查,西贾村辖区内绝大多数住户自来水正常,个别住户使用中存在水质浑浊现象。造成浑浊原因主要是因主管网维修、入户管道破裂等原因有少量泥土流入管道内;因水流速度、水流方向变化、限时供水等原因,导致管道中管壁颗粒物、积垢被冲刷下来流入管道中。

为保证各镇村饮用水安全,县水利局自来水公司每周对水质进行随机抽样检测,每季度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水质监测。对西贾村整个辖区内自来水管道老化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问题的住户争取在一周内更换完毕。

如需查阅更多回复,请点击>>>

2月27日有回复:西安市人社局等单位答复13条留言

扫二维码进行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