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时刻: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成立!

2月27日上午,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黄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洪亮、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高东升参加成立大会。会上,朱洪亮宣读了市委关于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的文件和干部任职决定。黄珍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成立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祝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荣涛做表态发言。

黄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原市卫计委的工作,她指出,原市卫计委党组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综合医改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稳妥落实,推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黄珍要求,新成立的卫健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机构改革政治自觉,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坚决拥护上级决定,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落实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要求。要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如期实现人员转隶,服从、服务于机构改革大局,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有力保障改革发展同步同行,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把机构改革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统筹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处理好改革和发展的关系,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荣涛表示,新的卫健委党组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不辱使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双轮驱动”战略,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工作理念,加快职能转变步伐,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力健康脱贫,持续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职业安全健康和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的监管,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新的卫生健康委党组将进一步发扬拼搏进取、干事创业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健康阜阳需要、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卫生健康队伍,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坚决拥护和完成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各项决定,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新的辉煌。

卫生健康委作为新组建的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以及市民政局、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部分职责。改革后的机构设置将更加精简、职责更加明晰,效能更加优化。

市卫生健康委的挂牌,意味着原市卫生计生委完成了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融合过渡的历史使命,标志着过去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今后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内涵转变,体现了大健康、大卫生的导向,凸显了全民健康这一核心,从政府职能上融入了“健康中国”理念,这更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总要求的具体体现。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人员、挂靠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 VIA 马伯平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