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人行》之后的爆款?重庆舞剧《杜甫》入围本届“文华大奖”

自《丽人行》火爆抖音后,又一重庆舞剧受到关注。近日,由重庆市歌舞团联合国内顶尖创作团队打造的《杜甫》入围本届“文华大奖”终评,这部舞剧是目前国内首部“诗圣”题材舞剧,将于5月22日、23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参加角逐。

据介绍,舞剧《杜甫》以公元767年杜甫漂泊重庆夔州(今奉节)开篇,回溯其从求官、做官到弃官,即入世、处世、出世的全过程。该剧以舞吟诗,通过艺术表现手段,使舞与诗、舞与人、舞与剧有机融合,破解“舞不能吟”的难题;以舞构剧,通过一个个“块状舞段”转换,“大写意”衬托人物内心情感,折射卓越诗史产生的社会文化根源。

记者了解到,该剧自2016年4月首演以来,先后献演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国家大剧院2016年演出季等系列重大活动,共计演出60余场,获得了一致好评。

作为本届重庆唯一入选“文华奖”的剧目,该剧多个方面均走在了重庆市前列: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满贯”,同时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展演等,被部分专家和媒体誉为“继舞剧《红梅赞》后的又一里程碑式的舞剧作品。”

据了解,文华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舞台艺术政府奖,设文华大奖、文华表演奖等奖项。本届文华大奖评选作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组成单元,将有三大门类38台作品参加角逐,其中戏曲17台、话剧儿童剧7台、音乐舞蹈杂技14台,最终将评选出获奖作品10台。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