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大跨越?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搞定终端侧

近年来,AI绝对是贯穿始终的热门话题。从4G网络普及之后,人们便开始预想自动驾驶、高端VR游戏能够应用于现实场景,但由于4G网络的局限性,很多有关AI的设想都还无法实现。然而5G将使这一切将成为可能。这不,在刚结束的MWC大会上,一加就为消费者展示了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的5G手机,并进行了AI云游戏演示。

一加5G手机所展示的AI技术如此超前,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是个大功臣,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骁龙855移动平台集成了高通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这是一个异构多核架构,可以实现每秒超过7万亿次运算,并且AI性能较高通前代旗舰移动平台相比提升3倍,搭载855移动平台的终端机型将具备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的全新特性。

全面提升的人工智能引擎

而新一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包括专门面向AI处理的Hexagon张量加速器和四个Hexagon向量扩展内核,该HVX的向量处理能力是前代旗舰移动平台的两倍。上述组合能共同实现专有的、可编程的综合AI加速,实现消费者对于终端侧AI的最终幻想。

用户体验优先

那么第四代高通骁龙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到底怎样实现消费者对于终端侧AI的需求呢?比如在终端侧AI语音、拍摄和增强现实(AR)这几个方面,就语音来讲,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与有道合作,其自然语言处理、单麦克风降噪的特性能够让用户在使用有道时获得最佳的智能体验,同时翻译水平几乎能与专业译者媲美,不仅能够解释语句,还能举例帮助你理解学习。

沉浸式体验时代来临

在增强现实(AR)体验上,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也是牛气得一批。在游戏领域,它与网易进行合作,共同为玩家打造了一个虚拟现实世界,就以近日网易发布的AR游戏《悠梦》为例,《悠梦》将“观察”设定为玩家的主要操作,把拼合道具与场景才能通过关卡,在这一过程中,玩家需要转动手机,调整视角,而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的3D安全面部识别、场景侦测等特性,能够让场景真实化,给玩家带来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除此之外,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在拍摄上也有着别具一格的魅力,其拥有双摄与单摄背景虚化、超级分辨率以及丰富的计算摄影增强特性,不仅支持消费者拍摄更高品质的照片和视频,还能让他们更轻松地体验到更自然的实时效果处理。由此可见,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在AI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其实,尽管AI在过去几年才开始成为热门话题,但高通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进行了一些AI基础研发,四年前,高通在骁龙移动平台上实现了第一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的商用。时至今日,骁龙855已经支持第四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并且为今年的5G智能手机提供了创新的AI特性和应用。相信在未来,高通将利用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来助力OEM厂商探索终端侧处理的极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