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女娃陪奶奶卖苹果睡马路,被汽车鸣笛吓醒,嘴磕流血一声不哭

一名年仅4岁的留守小女孩跟着爷爷奶奶看果园、卖苹果,中午的时候只能躺在路边午睡,然而,更令人心酸的是,由于奶奶一直在旁边忙碌生意,短短1个多小时后,小女孩却被旁边路过货车的鸣笛声惊醒,然后猛地站起身时一不小心磕伤了面部。看着嘴唇上血迹斑斑的小孙女,奶奶虽说格外心疼,但因摊位前一直有顾客却无法长时间陪在旁边安抚。10月21日,山东栖霞西城镇小庄村发生的一幕场景,让不少人感到心疼。

小女孩名叫丽丽,与中午第一次见到她躺在路边午睡时的场景不同,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因接近天黑气温转凉,已经磕伤嘴唇的她,穿上了毛衣和外套,安静地坐在路边一张旧沙发上等候奶奶。

因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丽丽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在乡下生活。虽说年龄不大,但自幼便养成了很强的自主生活能力。虽然嘴上磕伤后的样子连大人看着都很心疼,但懂事的她却一声未哭。

“每到周末不上幼儿园的时候,孙女就会跟着我在这卖苹果。”说起懂事的孙女,奶奶曲翠凤一脸愧疚,由于家里每年的收入几乎全来自苹果园,最近几天生意格外忙碌的她,因顾客较多一时没留意,让孙女受了不少罪。

虽说嘴唇很疼,但懂事的丽丽不仅没有哭闹,还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等待。

一边是忙碌的生意,一边是最疼爱的孙女。在摊位前,曲翠凤虽说心急火燎,但依旧对每一位顾客保持着微笑。待所有顾客离开后,她赶忙一路小跑去安慰孙女。

“她爸爸在烟台一家运输公司开车,妈妈在一家蛋糕店打工,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留在农村。”曲翠凤动情地说,今后周末的时候,尽量让孙女留在家里,否则孩子再受伤的话,她心里会更加难过。(摄影:小红/常镜头)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