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国际法庭这一裁定让英美难受 美媒却拿中国当挡箭牌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3月1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廿五。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上世纪六十年代,英国殖民者强迫毛里求斯将查戈斯群岛割让给英国,并允许美国在上面设置军事基地。近日,联合国海牙国际法庭做出裁定认为此做法是非法的,应尽快归还。

面对联合国国际法庭的裁定,英美方面却表现出了流氓态度,甚至还把中国拉出来当“挡箭牌”,说这是为了对抗中国的“印度洋野心”,并称这个裁定背后有“中国”的身影。

不过,这次打脸英美的是联合国正牌的海牙国际法庭。接下来,此案将交由联合国大会辩论和投票表决。英国外长做出表态称,他们会考虑国际法庭的意见。

国内:

1、2018年9月起,国家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截至2018年末,共追回医保资金10.08亿元。

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年末全国大陆总人口139538万人,60周岁及以上人口首次超过了0-15岁的人口。

3、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军队将于3月10日至27日在柬埔寨举行“金龙-2019”联合训练。

4、2018年共享出行领域融资规模从2017年的1072亿元下降到419亿元,规模下降了653亿元,降幅高达61%。

5、日前,台北故宫出借给日本的“天下第二行书”——颜真卿《祭侄文稿》,已安全返回台北故宫,估计下次展出将在三年后。

6、2018年,工信部查处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消耗用户相关账户积分等问题软件43款,目前均已责令下架。

7、2018年,我国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76亿人,比上年增加了535.97万人,将是未来几年我国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8、玉兔二号月球车已于2月28日10时51分自主唤醒,目前正在进行状态设置,按计划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

国际:

1、特朗普昨天表示,他没有做出与金正恩举行第三次峰会的承诺。特朗普说:“我们将拭目以待,看它会不会发生。”

2、俄罗斯计划在2020年末开始建造两艘“领袖”级大型驱逐舰,每艘造价约为1000亿卢布(约合102亿元人民币)。

3、当地时间2月28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巴方将于3月1日释放此前扣留的印度飞行员,“以展示和平的姿态”。

4、特朗普的前律师科恩当地时间2月27日在听证会上表示,他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通俄”。

5、上周五,朝鲜驻西班牙使馆遭强行闯入,嫌犯偷多部电脑逃离。目前西班牙官方已证实此消息,表示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6、欧洲政策中心研究表明,欧元被引入金融系统20年间,法国人均财富损失了5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25572元)。

7、美国参议院一份报告称,孔子学院扩张了中国在美国的影响力,要求对孔子学院进行改革,否则建议关停。

8、近日,泰国某高中老师因提醒学生保持安静而遭到群殴。事件发生后,受伤教师被送往医院救治,24名肇事学生被拘留。

社会民生:

1、近日,疑被班主任勒令回家补作业,深圳市七年级学生小金坠楼自杀。目前,当地警方与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2、昨天,自贡一辆11米加长版林肯牌轿车做年检时引来众人围观。车主称,虽然车子很拉风,但停车是个大难题。

3、备受关注的“空姐搭滴滴顺风车遇害案”已于近日一审宣判。杀人者父母需赔偿死者父母62.6万余元。

4、广东中山一女子怀疑丈夫李某出轨,遂拦车"捉奸"。不料丈夫绕行时不慎将其撞死,目前,李某因过失致人死亡被起诉。

5、30岁女白领把咖啡当水喝,感冒后咳断3根肋骨。经医生检查,该女子的骨龄相当于一个60岁的老人。

文化体育:

1、昨天凌晨4时,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巴萨3-0痛击皇马,以两回合总比分4-1晋级决赛。

2、昨天,湖人主场125-119战胜鹈鹕。勒布朗-詹姆斯24投13中,三分9投4中得到33分6篮板10助攻,用实际行动征服了全场球迷。

3、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6日,高晓松退出阿里音乐杭州阿里巴巴音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时退出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备案。

4、2018年全国共上映400多部影片,票房排名前十的影片总票房达到201.29亿元,这意味着2.2%的影片贡献了53.12%的票房。

历史上的今天:

1、1914年的3月1日,中国加入万国邮政联盟。

2、1934年的3月1日,溥仪在长春就任“满洲国”皇帝。

3、2016年的3月1日,微信支付提现开始收取0.1%的手续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