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生活方式 去狗狗咖啡厅"吸狗" 周末排队是常态

喝咖啡、学油画、养萌宠、蹦养生迪……成都人的生活,从来都是丰富多彩。眼下,又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成都兴起,那就是去狗狗咖啡厅“吸狗”。想想这个画面,喝咖啡时,狗狗就在身旁围绕,想要跟它玩时,它们高兴地跟你互动,甚至还会露出标志性的微笑,着实萌化不少顾客的心。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3家狗狗主题咖啡厅,这些狗咖里的狗狗都是“网红”品种,包括柴犬、柯基、哈士奇等。狗咖老板和顾客都以年轻人为主,只需要付上咖啡或茶点费用就可“吸狗”,周末或节假日排队“吸狗”的情况经常出现,店家因此设置80—120分钟不等的限时消费时间,让大家都有狗可“吸”。

比普通咖啡厅稍贵

最多时一天会排100多个号

养只狗狗,开个咖啡馆,是不少女生的心愿。工作太忙,怕狗狗在家孤单,但开一家咖啡馆,需要不少的资金,这让不少人的愿望变成奢望。在成都,谢心怡、陈思睿、曾楚涵三位90后姑娘,把狗狗与咖啡厅结合起来,开了成都第一家狗咖——“Hey we go”柯基狗咖,此后又开了另一家柴犬狗咖,给很多爱狗人士带去欢乐。

这2家狗咖都位于牛王庙地铁站附近,相隔仅10米左右。两者相较,柴犬狗咖人气更高一些。在楼下点单,给手消毒后,顾客便可拾阶而上。听到有动静,几只可爱的柴犬早便伸出脑袋等候在楼梯口,着实萌化不少顾客的心。在这里,顾客可以跟狗互动合影,胆大的狗狗也会坐在沙发上,陪伴着一旁的顾客。有时候狗顽皮起来,也会在里面奔跑。遇到狗狗控制不住尿尿时,工作人员则会很快清扫并喷洒除味剂,保证空气的清新。

3位90后老板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平常会留一两只柴犬在家休息,周末时5只柴犬便会全员“上班”。“周末和节假日,排队是常态。人最多的时候一天会排100多个号。顾客年龄跨度比较大,从2岁的小朋友到60多岁的老人都有。”有意思的是,老板们表示,相比于在家休息,狗狗们其实更爱“上班”,“在店里会有这么多人陪它耍,它们很开心。”

“吸狗”费用到底是多少呢?天府早报记者发现,该狗咖店饮品及糕点,大多价格在40元左右。只要在该店进行消费,便可与狗狗亲密接触。单就咖啡茶点的价格来说,比起普通咖啡厅要贵一些,但因为狗狗在旁,这个费用让很多顾客表示“划得来”。

短视频吸粉

外地游客跨越千里来“吸狗”

位于成都市双林北支路的另一家名为“奇士哈咖啡厅”的狗咖,也是狗咖中的网红店。大落地窗、宽敞的室内面积以及对哈士奇拆家功力的好奇,让不少外地游客跨越千里来“吸狗”。采访当天,天府早报记者于下午6点左右到达该狗咖,短短30分钟内,就有五六波新顾客前来。为了让狗狗得到更好的休息,该店从六点半就不再接待客人了。该店陈店长说,“因为狗狗已经玩了一天了,有点累,狗狗现在还很小,要让他保证充分的休息,才能好好的成长。”

陈店长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我们老板是大学生,自己本来就养了哈士奇,又喜欢创业,想做符合潮流的店,因此开了这样一家哈士奇狗咖。开业2个多月来,平均每天会接待100多组客人,周末的话会排到200多号,年轻人和情侣占大多数。”

当天,天府早报记者随机采访了约十位顾客,绝大多数顾客都表示,“在抖音上看到成都有家哈士奇狗咖,很喜欢狗狗,就想过来看看。”陈店长表示,刚开始经营时也有过生意比较惨淡的时候。后来顾客来玩后,会把视频分享在短视频平台上,因此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

王杰焰来自云南大理,今年20岁,是一名大学生。她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我和朋友来成都旅游,一共只有3天的时间,但还是要抽时间来这家店打卡。大理现在还没有狗咖,觉得很新鲜也很好玩。”

不乱喂食很重要

哈士奇曾因腹泻花万元

有养狗经验的人都知道,狗狗决不能吃巧克力、盐、奶油等东西。但去狗咖的人群中,有的人只是喜欢狗狗,还不曾有过养狗经历。因此,喂食狗狗不能吃的东西,成为让商家最为头疼的问题。“Hey we go”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蛋糕里含有的巧克力,狗狗是绝对不能吃的,“如果遇到有顾客执意要喂,我会一直提醒。如果提醒超过3次,我只有请对方离开了。”

奇士哈咖啡厅的陈店长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对于前来消费的顾客,他们都会强调,不要乱给狗狗喂食。“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另外蛋糕里的奶油,狗狗吃了也会拉肚子。”陈店长说,虽然开业才2个月,但就已经遇到过狗狗误食奶油而腹泻的情况。“当时有2只狗出现了腹泻,我们把8只狗都带去检查,狗狗进宠物医院费用都很贵,最后花了近1万元。”

此外,对于小朋友来狗咖玩,狗咖老板都建议,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一方面,怕小朋友不清楚与狗狗互动的力度,伤害到狗狗;另一方面,也担心狗狗因为受惊,而伤害到小朋友。“Hey we go”的3位90后老板还奉上一个暖心故事,“有一个几岁的小朋友,爱带着他2岁多的妹妹来玩,本来这个年纪的小朋友必须要大人陪同的,但2个小朋友真的很有礼貌,哥哥会教妹妹怎么摸狗,跟狗互动。最后看到他们真的很喜欢狗狗,我们就让他们上去了,请了2位工作人员多注意2个小朋友。”

火爆原因

舒缓压力让没养狗的人体验养宠滋味

天府早报记者在某点评网站发现,目前成都约有五六家狗咖。从点评数量及记者现场打探的情况来看,成都市民对于去狗咖休闲这样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有着不少热情。在柴犬狗咖,顾客李同学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他在成都上大学,很喜欢狗狗,但暂时没有养狗的条件,所以来狗咖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之前去过柯基狗咖,今天来了柴犬狗咖。我们两个人花了90多元,虽然比起普通咖啡厅价格会贵一些,但是毕竟这里有狗狗,所以还是觉得很划算。”

市民王女士,当天带着电脑来到狗咖里,在“吸狗”之余,她也不断地在键盘上敲打着。王女士说,“这段时间工作压力大,我喜欢去咖啡厅点杯咖啡,找找灵感。看到朋友圈有朋友来狗咖体验,我也想来感受一下,觉得跟紧张的办公室相比,有狗狗随时可以摸的地方,会让我更放松吧。”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