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杜春梅《红旗万年飘》为共鸣心声代言

歌曲《红旗万年飘》表达了一份歌唱家杜春梅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作词郑平昌、张国强,作曲郑平昌,歌词说:“红日东升山河欢笑,晴空万里歌飘云霄,江山多娇美丽富饶,和谐中国吉祥高照;五星红旗迎风飘飘,祖国处处传来捷报,中华儿女欣喜骄傲,心向祖国紧紧拥抱;红旗万年飘人民有依靠,跟着红旗走生活多美好;红旗万年飘人民最自豪,只要红旗飘祖国万年好。”

歌唱家杜春梅的歌声将高潮情感置于中华大地上空的最高点自豪地喊出了中华儿女的共鸣心声,只有红旗万年飘人民才能有依靠,只有跟着红旗走生活才能更加美好。红旗万年飘是人民的期望和自豪,红旗万年飘祖国才能万年好。歌唱家杜春梅用歌声向着五星红旗庄严敬礼,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崇敬,一声声激昂奋进的旋律向人们讲述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感恩着我党为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如今,红旗飘飘山河欢笑,人民的生活幸福指在逐年提高。歌声悠扬,深情感恩,崇敬祝贺,感慨万分。走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终于自信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红旗前边领跑,全国上下紧随不怠,牢记着红旗下的庄严宣誓。

从歌词的词面来看,韵辄采用的遥条韵,这类韵辄一般常用在雄豪奔放情感的表达,而情绪上则属于柔和细腻。期间内涵了粗细分明,刚柔相济的综合呈现。“红日东升”和“晴空万里”是歌曲内涵意境发生的整体背景,也是歌曲视角的着眼点。用两种自然物象代表的新时代与乌云密布白色恐怖的旧社会形成了强烈对比,意在引导人们把目光聚焦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当下。有了这个整体背景的衬托,才有了对应的“山河欢笑”和“歌飘云霄”。

以上背景的铺垫是文学作品的常用手法,此处是从高上和远阔视角落笔,随后笔触缓缓而下,人们开始看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大地。“江山多娇美丽富饶”在歌曲中才找到了依据。只有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才有了与“山河破碎”和“民不聊生”的历史性翻页。从写作上这里又是历史时空上的起始和递进,这里可以理解为解放初期人们庆祝全国解放的欢庆场面。

“和谐中国吉祥高照”引导人们来到了新时代。歌曲意境呈现的是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和万民一心共创和谐盛世的意境暗指。歌曲从开篇的抬头看到日出心生欢喜,到湛蓝天空环抱白云飘万里的欢腾,喻意幸福歌声响彻整个寰宇。再到天地相连美好一片的宏大画面,引导人们心理产生诸多思考和想象,从此情绪逐渐涌动,情感开始拉升。身为新中国背景的一份子,身为新时代强大中国的一员,心中的满足感和自豪感在心潮拍岸中直冲云霄。这是情绪化作了情感的高度升华。

“五星红旗迎风飘飘,祖国处处传来捷报”,歌到此时情感高扬,歌声化作了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红旗映衬着中华儿女的笑脸,歌声传递着新时代人们的共同心声。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好消息一个接一个,全国人们齐动员挽起袖子加油干,为了创作更加幸福甜蜜的美好生活而进取奋进。在以党中央为核心的正确领导下,全民一心紧紧拥抱,紧密团结共创未来。其实到了此处已经进入到了歌曲的情感高潮。高潮迭起中歌曲用歌声倡导,用情感带动,用满腔热情抒发,共鸣着全国人民憧憬更加美好生活的大心声。

如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用歌声将五星红旗高高举起,借着建国69周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东风,把她从艺几十年来积累的艺术成果,带着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的无私情怀,把包括《红旗万年飘》在内的红色经典歌曲及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时代和人民的其他优秀歌曲,唱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她希望带着她的歌声,行走在祖国大舞台的千街万巷,走千家串万户,用她几十年提炼成韵的艺术语言,与全国各地的人们聊一聊她心中的中国故事,谈一谈中国改革开放后各行各业的感人点滴,讲一讲中国老百姓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感恩,聊一聊心中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她曾把每一个作品打造成经典,每一个经典都在讲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闪光点,每一个闪光点都在记录着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柴米油盐,每一种味道都在抒发老百姓心中最真实的情感。杜春梅渴望把这些用内情外感勾勒成的艺术画卷,张贴在世界各地老百姓心墙的最显眼的迎面。

此歌自成功创作并被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杜春梅首唱的多年以来,逐步制作完成了音乐电视MTV并在各大晚会和公开场合演出数百场,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在业内收到广泛赞誉,成为了红色题材中极具代表性的一首歌。歌曲并作为《杜春梅全球巡回演唱会》保留曲目开场曲,也频频被作为指定曲目参加各大电视台演出。如: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旅游卫视、厦门卫视、江西德兴电视台、濮阳电视台、烟台电视台、齐齐哈尔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郑州电视台、旅游卫视、四川卫视教育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等。

杜春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东城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人大代表。她主演过的剧目曾获“五个一工程”奖;戏曲青年演员大奖赛表演一等奖;第七届全国推新人大赛民族组金奖;团中央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一等奖;第十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等国家级及省部级文化大奖;杜春梅老师是艺术舞台上一颗实至名归的璀璨明星。杜春梅演唱的歌曲代表作有:

《红旗万年飘》、《江南美》、《共产党员》、《党旗颂》、《美丽中国又一春》《中国农民》、《国画》、《生命守护神》、《中华复兴》、《美丽云龙湖》、《何日君再来》、《梅》、《龙凤谷传说》、《慈爱》、《天河之恋》、《中国梦》、《听一曲蝶恋花》、《最亲的人最爱的人》、《品读大中华》、《中国山水》、《我们永远是您最亲的娃》、《新想亲亲》、《我的江南》、《问江南》、《舞轻弦》、《古田风采新时代》、《想起老爸爸》、《妈妈真好》、《我爱旅游》《山自为源》、《真善美》、《祖国华诞天地欢》、《寒梅迎春》、《龙马升腾》、《黔河情长》《缘》、《七惜情》、《梦想成真》等。

主演的古装戏有:

《梁山伯与祝英台》、《王华登基》、《喝面叶》、《杨三姐告状》、《灵堂花烛》、《冤孽姻缘》、《芈建游宫》、《真假驸马》、《鸿雁传书》、《泪洒相思地》、《双玉蝉》、《白蛇传》等。

主演的现代戏有:

《拆墙记》、《第一个春天》、《爱河滔滔》、《小二黑结婚》、《王继天》、《甜水湾湾》、《大树参天》等。大型歌剧如《井冈颂》《江姐》等;演唱原创歌曲和影视剧主题曲200余首,半数以上歌曲拍成实景音乐电视MTV;出演过多部影视剧;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颁奖晚会和各种大型文艺演出,以及各大电视台、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中南海、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长安大剧院等各大剧院的大型演出;数次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2018年元月正式启动《歌唱家杜春梅全球巡回演唱会》起,成功走过多个站点。

杜春梅先后被全国妇联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心系女性健康工程》聘为“爱心宣传大使”;被国家文化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聘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心宣传大使”。曾作为杰出艺术人物接受过央视网、凤凰网、新华网等知名媒体专访。曾作为文化使者,出访过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演出。

杜春梅热心于一些慈善公益事业:国际慈善论坛组委会授予杜春梅“慈善爱心人士”荣誉称号;世界关爱论坛组委会授予杜春梅“世界关爱日形象大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早教论坛组织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授予杜春梅中国早教论坛“爱心大使”;中国影响力协会颁发杜春梅“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央视网.华人频道、中国红色文化工程爱心联合会、中国红色文化杂志社颁发杜春梅“红色歌唱家”荣誉称号;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基金会颁发杜春梅“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北京温暖集结号平台颁发了杜春梅“志愿者荣誉证书”,奉献吾爱,尽责公益,相互温暖,从我做起......

(文文)[ 位置: 首页>

文娱频道> 资讯,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