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火车站商业城二楼“起火” 楼区消防成功“扑救”

作者:龙智萍

3月1日上午,火车站商业城二楼“起火”, 楼区消防成功“扑救。原来,是楼区消防大队在商业城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假设商业城二楼一铺面“起火”,商业城微型消防站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火灾”扑救,及时疏散周围群众,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大队接警后,迅速调集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灭火”。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果断命令侦察班指战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和个人防护装备,出一支水枪,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内部进行侦察;由抢险班指战员成立搜救组,对现场被困人员进行搜救疏散;灭火班一、二号员各提两盘水带连接分水器出两支水枪形成水枪阵地,三、四号员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一支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扑灭。指战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协同作战,成功将“大火”扑灭,完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每个灭火救援环节作了总结讲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全体指战员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之处,全面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