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两会 黑龙江开展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2月20日至22日,黑龙江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地同时组织区域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检验和锤炼全省无线电管理队伍机动监测与协同处置能力。

黑龙江省工信厅高度重视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按照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统一要求,黑龙江省工信厅无管局以“讲政治、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为标准,以贴近实战为目的组织全省队伍应急演练,围绕目前多发的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行为,重点考察无线电管理队伍快速应急集结、快速定位查找并排除无线电干扰的能力,同时开展技术交流研讨。

此次演练采用无脚本、随机实地演练的方式,各地无管队伍事先不知情,在接到紧急通知后需立即到保障地点集结,自行准备应急设备,监测到违法信号后立即报告,全体参演队伍通过应急通信方式共同监测定位,临时商议协同查找方式并共同处置。省及各市(地)无管机构共64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出动移动监测车16辆。多数市(地)接到通知后半小时内就已从单位整装出发,监测、管制、执法等各类装备携带完备,部分市(地)单位全程打开监测设备进行监测监听。演练过程中,各队伍相互通报信号方位、场强,配合默契,查找效率高。哈尔滨组实地核清公安伪基站一个,大庆组实地查处黑广播一个。演练结束后,各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交流监测工作的经验和不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