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兄难弟”!酒驾出事故后互相顶包又骗保 双双被吊销驾照

来源:红星新闻

今年1月11日凌晨,龙某开着范某的汽车出了交通事故,撞上了绿化带,之后报警、事故认定、保险赔偿。

一周后,范某开着龙某的车也发生相同事故,进行正常处理。

细心的民警发觉两起事故有些蹊跷,进行调查,结果大跌眼镜。“两人都是因酒后驾车出了事故,却喊对方来顶包,不仅躲避了交警处罚,还涉嫌骗保。”3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了解到,目前两人因顶包和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将受到记12分,吊销驾驶证,罚款1200元,并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龙某

此外,两人还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事故大队副大队长张平介绍,分局在日常工作的核查中,发起了两起奇怪的案件。今年1月11日凌晨,龙某驾驶范某的汽车在杉板桥路发生交通事故,撞上了中心绿化带,当时两人都在现场,民警到了现场后,出具了事故认定书。

而在1月19日凌晨,范某又驾驶龙某的汽车在十里店路发生了交通事故,撞上了隔离栏,民警到了现场后,只有范某一人在现场,随后出具了事故认定书。保险公司先后向两人赔付了3.7万余元的保险费用。

范某

“这两起案件很奇怪,我们通过把两人通知过来询问和查看监控视频,最终找到了真相。”张平说,经过调查,范某与龙某是朋友关系,原来11日凌晨开车的是范某,因为喝了酒,出了事故后,便喊来龙某顶包。而19日凌晨开车则是龙某,他同样喝了酒,便喊来朋友范某顶包,两起交通事故中两人相互顶包。

目前,交警部门将两起案件合并处理,龙某和范某因顶包和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将受到记12分、吊销驾驶证、罚款1200元并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此外,两人还涉嫌保险诈骗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已经将案件移交成华公安经侦大队,一旦罪名成立,将面临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民警表示,在凌晨发生交通事故后,很多驾驶员心存侥幸,要么逃逸要么顶包,对此,交警部门会通过倒查、图帧室核查、层层把关等三道防线严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