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帝浣在联合国举办中国水墨艺术讲座

海外网2月28日电 中国著名水墨漫画艺术家林帝浣27日在联合国总部作了一场名为《水墨与中国二十四节气》的讲座,分享他利用水墨漫画讲述的中国故事以及艺术扶贫,让前来听讲的联合国职员在趣味中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该讲座由联合国中文语言教学项目组主办,吸引了近百位联合国中国职员和来自其他国家学习中文的联合国职员,场内座无虚席,不少人站着听完整个讲座。

林帝浣介绍了中国二十四节气水墨画作的诗意与艺术,分享了他对传统水墨画的创新探索,及其将艺术用于公益,为山区儿童提供艺术教育及心理关爱的经验与感受。“作为一个艺术创作者,感知人间,心怀慈悲,是一个必须的出发点。”引发现场听众的广泛共鸣。讲座的最后,林帝浣即席作画,寓意“和平”的荷花与水瓶图赠与联合国中文语言教学项目组。

“我想做的是一场有趣的讲座,希望增进世界对中国的理解。”林帝浣表示,他的讲座更多的是追求“有趣”,而非“专业”。讲到二十四节气,他不会从天文学角度来阐述,更多的会告诉听众,到了这个节气,中国人应该吃什么了做什么了。“中国的节气,中国的艺术,并非是晦涩难懂的,也不是曲高和寡的,而是真实的来源于生活。”他想从介绍中国人对于生活的热爱的角度,介绍中国的艺术。

林帝浣是广州中山大学的教师,以一组“二十四节气”国画帮助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他的绘画除了描绘传统的中国山水、花鸟、美食,还用传统中国绘画的方式,画出轻松幽默的漫画。这些漫画在年轻人和网络上广为流传,成为中国网络中最有影响力的年轻画家之一。(思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