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800亿美元将流入A股这421只股将“入摩”

3月1日,MSCI在电话会上称,三步完成后,A股将迎来800亿美元增量资金。外资热情高涨,将有421只股“入摩”。

MSCI3月1日表示,最终MSCI指数中A股的纳入因子将升至100%。至于纳入A股的节奏比预期更快,是因为调研过程中投资者反馈非常积极。

MSCI亚洲研究部主管兼董事总经理谢征傧在电话会上表示,据目前的指数跟踪情况,粗略估算,三步完成之后,A股将吸引近800亿美元增量资金。这些资金将流向A股中的大盘、中盘和创业板相关个股。

MSCI指数政策委员会主席Remy Briand表示,最终MSCI指数中A股的纳入因子将升至100%。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条件是中国市场准入进一步便利化。例如,海外投资者期待中国市场可引入更多衍生工具,以满足其对冲需要。此外,A股牛熊转换周期过短也是海外投资关心的一大问题。后续进一步提升纳入因子暂无时间表。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外资偏好市值大、流动性强、ROE高且盈利确定性高的个股。行业方面,海外投资者明显一直都偏好食品饮料和耐用消费品板块。个股方面,北上资金流向显示境外投资者青睐市值大、流动性强的个股。北上资金净流入量最大的50只股票平均市值为471.64亿美元,日均成交额为1.22亿美元(对比陆股通全部个股的平均市值46.69亿美元、日均成交额2,600万美元)。这类股票特点为ROE高、股息收益率高且市盈率低。上述前50大股票的盈利确定性高,尽管其未来盈利增速预期要低于陆股通个股的整体平均水平。

这421只股将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万科A、格力电器、五粮液、恒瑞医药、方正证券、同仁堂、华大基因、上海家化、海信电器等。

有分析表示,此举凸显出,尽管中国与美国的政治和贸易紧张加剧,一直大力推进提高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的中国政府正如何开放其资本市场。

在香港和美国股市进行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已经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占据重要地位,权重达到31%。MSCI的最新决定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会使中国内地股市与国际资本建立更强的联系。目前,中国内地股市是世界第二大股市。

到今年11月,中国海外上市股票和内地上市股票在MSCI指数中的总权重将达到约34.3%——中国将因此成为股票占该指数权重最高的国家。

对MSCI这一决定的预期已经拉动大量资金流入。在这种拉动作用下,中国的基准股指沪深300指数(CSI 300)今年以来已上涨22%。这一轮上涨扭转了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暴跌。

MSCI表示,提高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将分3步进行,分别安排在今年5月、8月和11月。MSCI高管表示,这个时间表表明过去几个月与客户磋商达成的协议加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