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iPhone订单下滑影响 富士康大幅削减工人薪水福利

富士康工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作为对iPhone订单减少的回应,富士康已经大幅降低了工人的薪资和福利。

工人们的薪资降低源于工时变短。一位工人称,iPhone的生产旺季一般会维持4个月至5个月,但是2018款iPhone机型只维持了大约20天时间。

这就意味着,如果以前工人们的薪资至少在一年中三分之一时间为4000元人民币(约合598美元),那么如今在一个月后就降至3000元人民币(约合447美元)。

《南华早报》采访了大约20多位经历了类似薪资降低情况的富士康工人,他们的福利也在缩水。富士康已经取消了工人们回宿舍楼的班车服务,迫使一些人最多步行40分钟才能回到宿舍。这种在农历新年取消班车服务的做法属于例行公事,但是一般会在生产加快后重新恢复。然而今年不同,班车服务在很久之前就被取消了。

另外,一些小而重要的福利也已减少。免费洗衣服务在今年初首次被取消,工人们现在必须支付7元人民币(约合1美元)来洗一堆衣服,干洗一件外套需要花费18元人民币(约合2.7美元)。

今年1月份,富士康被曝出裁员5万人,但是今天的消息显示,这些工人可能是因为工时减少、薪资降低而辞职。(作者/箫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