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成了安卓手机炫技大会:你还会考虑一年一换iPhone吗

今年的MWC2019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国内各个参展品牌已经打道回府,为自家新品发布会开始做准备。而今年的MWC也许是相当精彩的一届盛会,因为众多安卓手机都把这里当做了秀场,硬生生的把MWC变成了炫技大会。这种情况下评价君又想到了手机圈里一位老朋友,那就是苹果。苹果刚经历业绩预警、股价下跌又靠价格挽回颓势,也许这关过去了,但下次怎么办?

安卓和苹果有什么不同?其实一个最直观的区别就是技术多久转化成产品。也许这次在MWC上展示的技术,要不了多久就会用在新品上。这其中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这个时间正赶上了高通骁龙855旗舰手机集中发布,二是安卓本身也有非常灵活的产品策略。即便是固定一年两次旗舰发布会的三星,估计过段时间也会单独推一波折叠手机Galaxy Fold,随时给消费者提供新技术和新产品。

相对而言,苹果带给我们的就是一年一次的新品发布。其实苹果的这种发布规律对于媒体来说早已经变了味道,早在前几代苹果iPhone的时候,是在发布前天马行空般的猜测新品会有哪些新技术;如今面对苹果iPhone,媒体更多的是预测哪些行业里已有的技术会被苹果采用。比如人脸识别、双卡双待、屏幕指纹、双摄快充等等,无不是如此。

苹果和安卓,面向的是两种不同的用户群体,所以很少有用户会在两者之间跳转。更何况苹果IOS的生态环境早已经把用户绑架,比如使用习惯,再比如iCloud云服务里大量的隐私、大量的人脉数据、大量的应用数据等等,都不允许用户随便“叛逃”,但每年不断的看着安卓手机更新各种技术,不断提升使用体验;苹果还不痛不痒的发布新品,似乎升级了又似乎没带来太多升级,长此以往,这谁顶得住呢。

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还会继续选择苹果吗?这个问题已经有答案。用户其实已经在渐渐放弃苹果,因为一代代的苹果iPhone确实表现都低于期待。但这个答案又是非此即彼的,用户放弃苹果不意味着选择安卓,因为就像前面说的那样,这对用户来说代价太高。苹果用户用脚投票的方式是不断抗拒苹果新品,一个iPhone6S够用了,凭什么逼着我换iPhone XS?

现在的苹果,已经不是那个能对新技术做出预判并将其“催熟”颠覆使用体验的苹果了。但技术的变革并没有停止,如果在日新月异的新技术面前,苹果依然不为所动。也许苹果依然会和上一个财季一样,坐拥庞大的用户群体,却因为用户拒绝升级,导致能赚到的钱在减少——用户被绑架,不代表用户会顺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