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路边自燃 公交车驾驶员秒变“消防员”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孙慧)2月28日晚,在合肥路和劲松一路交叉口发生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路边一辆摩托车自燃,旁边的车辆纷纷避让,就在此时,交运温馨巴士465路驾驶员王国兴秒变“消防员”,用随车灭火器将火扑灭,及时化解险情。3月1日上午摩托车主来到路队,专程对王国兴表示感谢。

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28日晚18点50分左右,王国兴驾驶465路公交车在线路上运行。当车辆行驶到合肥路和劲松一路的路口时,他突然注意到路边有一辆摩托车蹿出火苗,车主在旁边手足无措。王国兴立即打开双闪,将车停到路边,拿起灭火器冲了下去。据王国兴描述,当时火苗蹿起四十多公分,摩托车的整个座椅都起火了,车主在旁边急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看到王国兴拿着灭火器过来了,车主非常激动,王国兴就将火扑灭了。看到火已经彻底扑灭,车主不住地对王国兴表示感谢,王国兴笑了笑,说这不算什么事,希望他不要放在心上,便回到车内。王国兴因为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而表示歉意,但是车上的乘客纷纷表示,这是好事,大家都很支持他。

3月1日上午,摩托车车主于先生专程来到路队,对王国兴表示感谢。于先生说,昨天晚上他是办完事骑车回家,突然就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而且感觉座椅有点热,他赶紧将车停下查看。谁知道,刚把座椅翻起来,一股火苗突然蹿了出来,将座椅和座椅内放的杂物都一并点燃了。于先生猜想,可能是线路老化起火了,火星点燃了周围的易燃品。由于车的油箱就在座椅下方,如果火烧到油箱,那很可能就会爆炸。其他车辆看到他的车起火了,都纷纷避让,更不用说下来帮忙救火了。“看到王师傅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动的想哭!”很快,王国兴将火扑灭,于先生将车推回了家,今天送去修理。“非常感谢王师傅这样的热心人,要不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了。”于先生对王国兴表示感谢。王国兴笑着说,能帮助他解决问题,自己也很开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