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托、刷单都能赚钱?警方提醒你:当心诈骗陷阱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 开学啦!预警也要跟上啦!"

网络刷单日进百金?

坐在家里就能赚钱?

天上哪会掉馅饼?

反诈骗小卫士告诉你:

网络刷单 100% 是诈骗陷阱!

网络配图

新开的奶茶店要火,就雇人排队;新开的网店要卖出去东西,也得雇人刷单;各网红奶茶店频频被曝光 " 雇托排队 ",为一杯奶茶、一块蛋糕,需要排队一两个小时的情形在都市街头并不罕见 ……

这些行为,在几年前还被我们称之为 " 经营乱象 "。但是,现在反诈骗小卫士告诉大家:这种常见的刷单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

早在 2018 年 1 月 1 日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对网络刷单进行了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经营者不得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违反者可处 20 万元以上 100 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 100 元以上 200 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案例:

网友刘女士收到 QQ 好友发来的兼职刷单信息,之后,刘女士询问刷单事宜并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将自己账户内 31560 元现金通过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转账支付给对方。

随后,对方以刘女士未能按照流程继续转账为由,拒绝返还钱给刘女士,被诈骗损失共计 31560 元。

雇人刷单的企业涉嫌违法,被雇者也动不动就容易上当。类似案例还有很多,明天,小卫士将继续和大家分享刷单骗局,以及防范方法。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王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