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撸袖献血显大爱

近期,济南市血库存量紧张,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市民得知情况后纷纷献血支援。2月28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挽起衣袖排队献血,当天共计65人参与献血,共计15500毫升。

当天下午1点半,两辆献血车停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门外,医务工作者们陆续前来献血。一位献血者的“业务”非常熟练,“去年献了200毫升,今天献了400毫升。”他翻开献血证告诉记者。在另一辆车上,一位儿科病房的护士献血200毫升,“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知道血库存量告急的严重性,很多需要输血的患者会面临更加危险的处境。所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参与进来,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缓解血库存量紧张的状况,让需要输血的患者得到及时治疗。”说完,这位护士匆忙下车返回到了工作岗位。

据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吴杰介绍,他们每年下半年都会组织医务工作人员集体献血。元宵节过后,血库存量愈发紧张,他们便临时增加了一次献血。“医院的责任就是救死扶伤,我们非常清楚血库存量不足的严重后果,所以大家都非常积极地报名。只是不少同事去年下半年献过血,到现在还不到半年错过了这次机会,下半年我们还会再组织一次献血活动。”

(济南时报记者 卢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