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昨启动,集中销毁违规渔具,巡航乌江

“遵义市2019年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昨日在播州区乌江码头启动,这意味着我市天然水域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执法人员集中销毁了一批违规渔具,并巡航乌江禁渔水域。

青绿的江水,没有一丝杂质,清澈可见人的倒影。这是记者昨日在乌江渡景区看到的乌江景象。“原先养鱼的时候,水质可没有这么好,江水浑浊不说,水面上肉眼可见很多漂浮物。”采访时,播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少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禁渔期首日,执法人员巡航乌江 (孙敏/摄)

为建设生态乌江,去年4月执法人员展开网箱集中拆除攻坚。据统计,共协助清理网箱300余亩,售鱼达800余万斤,释放各类鱼虾3600余斤等。

保护良好生态不仅要拆除网箱,每年的春季禁渔也是重要一环。春季禁渔既是为了保护亲鱼(产卵鱼)不被捕捞,同时也是维护天然水域生态平衡的一个重要手段。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还集中销毁了一批电捕器等违规渔具。

据介绍,凡是禁渔期、禁渔区或者使用禁用渔具、渔法非法捕捞的,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禁渔期使用电、毒、炸等非法捕捞方式捕捞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协调公安机关提前介入,指导证据收集等,及时受理综合执法机关移送案件,确保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在整个禁渔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都会坚持巡查、打击非法捕捞,做到“江中无渔船、岸边无渔网、市场无江鱼”。(遵义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