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助力A股起飞 后市反弹空间有望提升

央视网消息:受MSCI(明晟公司)将纳入A股权重由5%分三阶段上调到20%等利好因素影响,今天深沪股市小幅高开,其后震荡走高,两市合计成交金额基本与昨日持平。目前各大股指仍在中、短期均线上方,短期和中期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对大盘有较强支持。而下周将进入“两会”时间,预计有政策支持的个股短线会较活跃。除了MSCI扩大A股纳入权重外,企业年金等长线资金也开始入市,未来A股市场中,机构投资者比例有望提升,市场风格也有望转变。如果股指仍在5天均线上方运行,建议仍可保持较高仓位,品种上建议关注安全边际和成长性较高的白马股,回避有业绩风险和减持压力的个股。

博星证券投顾公司首席投资顾问邢星:大盘蓄势到位 后市反弹空间有望提升

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情况上来看,北向资金并未因市场面临左侧强压区而出现流入幅度衰减迹象,由此可见,虽然市场盘中波动幅度较前期相比有所加大,但更多的是套牢盘解套之后的快速出逃以及短期获利盘出现之后的兑现调整,更多的是散户行为,因此对于市场影响有限,短期蓄势基本到位,反弹空间或提升,应继续保持多头思维,积极寻找价值型被低估的蓝筹品种,中线布局。

从资金导向上看,各路资金形成一致性加码A股。特别是MSCI扩容尘埃落定之后,未来对于外资吸引力度将会逐步增强,A股战略配置价值愈发凸显。

在操作策略上,优质个股的做多机会依旧大于风险,只是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对于持有筹码的投资者来讲,持股待涨或为上策,而对于准备加仓或稳健的投资者,可等市场有效突破3000点积极布局。激进型投资者可参与强势股做好波段,紧跟资金动向,把握个股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