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志愿者专访:星辉璀璨,青春益路行!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雷锋是时代的符号。雷锋精神经过不断的传承弘扬,已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思想组成和具体体现。是人们思想的共同认知和基本的行为恪守。在现实生活中,雷锋式的榜样、好人,已普遍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遍布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之中。在又一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小编听闻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有一位在学业之余经常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这个消息之后,立刻赶到现场。

“我不后悔成为一名志愿者,也不后悔加入青协”这是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徐帆说的话。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薛锴琳团支部书记这样评价她:“学院最踏实能干的优秀志愿者”。她,就是徐帆,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现任院青协负责人,网络与新媒体本科班班长。

徐帆的志愿者生涯开始于2016年,18岁的她还是一名大一新生,在其他同学都沉浸在初入大学的喜悦时,一个公益梦就在她的心中生根发芽。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做有意义的事情。她开始踏上了志愿者的道路。

入学不到一个月的她加入了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徐帆说:“助人为快乐之本,自小就喜欢帮助别人,来河北传媒学院看到有青年志愿者协会,就积极向组织靠拢,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了。”选择了就要走下去,要对得起自己的头衔。事实上她也这样做了。初入青协时,部长要求做活动策划,时间紧,任务重,最困难的是以前重未做过策划,该怎么做一概不知。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与一盏台灯相伴,一手用手机翻查做策划的资料,一手握笔摘录,就这样学会了做策划,也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她笑道:“真的,有时候人不逼自己,就不知道自己有多能干,要相信自己。”

她说在大学首先要扮演好学生的角色,把大学当成进入社会的过渡。她主张学习为主,上课为先,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不会因为太多的社团活动耽误了课程的学。

因为学习成绩优异,她获得了“河北传媒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说“我就是受不了看见别人需要帮助,而我们有能力帮却不帮。”这让小编觉得她在生活中是一个做事认真、脚踏实地、幽默自信、开朗乐观的人。

当小编问她:“组织公益活动的时候,学生报名情况是什么样的状态?”时,她开心的说:“大家都特别积极,有时候还会出现报名的人太多,导致一部分同学没办法参加活动的时候。”从她的言语上可以体会到她作为志愿者精神上得到的满足感和她脸上显露出作为志愿者的自豪感。选择了,走下去,收获的是成长。徐帆与青协一同成长,两年来她参加了协会的许多活动。她说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为盲胞读书那次活动。我身边的那位盲人同胞特别认真的听着我读,听到不懂的地方还会向我请教。她感慨:“以前以为自己就算坚强的了,见到他们才明白坚强的真正含义!”

在志愿者这条路上,她正越走越远......

近一个小时的专访伴随着大家的谈笑声结束了,这次专访让我们对工作、学习都有了重新的定义,相信大家也对徐帆有了一定的了解吧!

徐帆听说3月5日“鲜花送雷锋”活动需要大量志愿者当送花使者后,立马表示要带青协的人加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