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画——河南省首届山水画作品展在河南大观美术馆举行

3月2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讴歌祖国大好河山、凝结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梦想、打造河南山水画特色品牌。由中央书画频道河南工作中心、河南大观美术馆主办,河南硕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郑州书画艺术研究院、河大校友书画创研中心、河南省焦墨艺术研究会、青州九州美术馆联盟协办的“江山如画——河南省首届山水画作品展”在郑州市中原古玩城三楼的河南大观美术馆举行。

光临现场的嘉宾有郑州市商都书画院院长王善华,郑州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苏蔚,著名画家、河南大观美术馆顾问李宏恩、董育中,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副秘书长闻炜、王森,还有著名画家王长松、马东山、邢曙鸿等。

本次展览展出有三百余幅作品,这些作品深入自然,尊重传统,注重修养,勇于创新,作品笔墨纯正,优雅清新,气韵浑厚,意境深远,既有雄浑大气、气势磅礴的北方山水,也有清雅秀丽、线条秀美的南方美景。

“这次画展展出作品整体水品相对较高,参展画家不仅有河南的还有外省的,参展画家用手中的画笔尽情讴歌着伟大祖国的万里河山,用饱含真情的山水画作品践行着文化自信的信念。内含丰富、气象宏大的山水画作品印证了中原画家在山水画创作中孜孜不倦的努力,展现了主题鲜明而又风格各异的艺术风采。”郑州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苏蔚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雄山壮水的山水画艺术为祖国的新山河立传,用作品践行中华民族应有的文化水准与自信,与时代审美需求同步,是时代赋予画家的责任。此次展览的举办,展示了艺术家们对于当代中国山水画的理解和创新,为山水画艺术的继承与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据悉,展览时间为2019年3月2日~3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王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