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夫妻第三胎罚款250888元,网友评论亮了

2月28日,网友“我为真理”在温州论坛发帖:

大家好:我是温州市龙湾区人,我在2017年9月份生了一个儿子,是第三胎。2018年4月在我家门口捡到温州市龙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出的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收250888元。

2019年2月28日,接到龙湾法院执行局的电话叫我去交罚款,并且冻结我老婆银行卡里的2万多钱。

本人是居民户口,第一胎是女儿,第二胎是女儿被罚2万多(已交)。现在第三胎是儿子要被罚250888元。(我父母的思想很传统,我也是想敬敬孝道,才顶着生活重压生了小儿子)

罚款是根据上一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至4倍征收社会抚养费。

本人现在一家七口人,我父母加妻子加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由于去年开店亏损闭店,今年还没找到工作,三个小孩的教育费生活费奶粉尿不湿已让我的家庭捉襟见肘。现在龙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还要罚我这么多钱,我根本没有钱让她罚。她冻结了我老婆银行卡里2万多钱。

我家7口人接下来怎么生活都不知道,后续我跟我老婆可能还会被列入黑名单。

我应该怎么办。

请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娜家嫒:自己选择的路,含泪走完。就算放开三胎政策,在政策没下来前还是要罚的。

卢瑟尔K:都9012年了,还重男轻女呢?

haze哈泽:你要三胎生儿子就要承担起后果

AccLinne:脸皮真厚,明知道二胎都罚款,还要三胎继续追生儿子,既然有皇位要继承就不要在这里哭穷。自己也重男轻女,还甩锅父母。呵呵

小章yi超霸qi:总结个现象,绝大部分家庭条件越好越不愿意生,家庭条件越差越要生。谁能告诉我为啥

二三马鹿:有钱生没钱养,练罚款也交不起,能给小孩什么好教育?不用说最后资源全给儿子,什么年代了,完全不值得同情

小小菡和小包:我有点看不懂,当事人发这个事件,是想网友帮他骂计生办逼得太过分,还是骂他重男轻女的父母,还是其他?

消失中qqq:这数字不错,很发

神之庇佑之睡衣:重男轻女观念再来个五十年时间也很难去掉,根深蒂固的。而且婆婆受公公影响,反而特别在意这个。什么皇位继承应该都是女人说的吧,是立场的问题。本人反对重男轻女,但是身边的种种案例和言语让人觉得在中国也就这样了。

林肤浅asjzl:想办法挣呗,还想全温州人民给你众筹还是咋滴?

来源|柒零叁网、温州草根新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