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对地球生命作用很大,若给金星火星配颗卫星,会成生命星球吗

我们地球有生命存在,和月亮这个卫星有很大关系,比如天文学家认为月亮的存在导致地球磁场可以一直存在,它可以阻挡地球大气层免受太阳风的袭击,而且月球可以阻挡部分有可能撞击地球的小行星,这些都对维护地球生态环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也都知道金星是一颗和地球非常相似的行星,其体积和质量都和地球差不多,体积为地球的88%,质量为地球的80%,因此天文学家们都把金星称为地球的“姊妹星”。然而如今的金星上面却被认为是有生命的,而且环境非常的恶劣,上面的平均温度高达460摄氏度,表面大气压高达地球表面大气压的96倍,空气中基本全是二氧化碳,所以引发了金星上面严重的温室效应。那么如果给金星安排一颗像月亮这样大的卫星,它的这些情况会改变吗?或者说它会逐渐演变成像我们地球这样的生命星球吗?

其实要恐怕进行改造成另一地球,首先必须改变金星的轨道,因为它位于太阳的宜居带之外,在太阳系宜居带的内侧,所以要想让金星变成生命星球,就必须把它挪到太阳系的宜居带之内,但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流浪地球》中给地球安装行星发动机的方法不适用于金星,那上面的温度太高了,人类根本不可能上到金星上安装行星发动机,但金星的位置不改变,给它配上一个月球一样的卫星,也是不可能改变它的状态的。

那么我们先假设可以挪动金星吧!曾看到网友提出个好主意——可以将金星挪向太阳系的外围,比如挪到海王星的轨道位置,等它的气温降温之后,再把它挪到太阳系的宜居带中,如果能挪动金星的话,这其实是个好主意,当降温的金星来到宜居带中之后,选择一颗木星的伽利略卫星作为它的卫星(质量和月球差不多),或能唤醒金星内部的磁场保护金星的大气层,这个时候再想办法改变金星的大气成分,将上面的二氧化碳转化成氧气,再想办法释放出大量的氮气,金星就有可能向着宜居星球发展了。

不过要改造金星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它需要大量的工作去做,相对而言改造火星较容易一些,因为火星本身就位于太阳的宜居带中,只需要唤醒火星的磁场保护它的大气层,事情就容易办了,火星虽然有两颗卫星火卫一和火卫二,但是质量都比较小,无法激起它的磁场反应。

另外不利的一点是火星质量较小,内部熔岩容易冷却,所以需要给火星配备一个较大质量的卫星,但要比月球的质量小一些,毕竟火星的质量只有地球的1/11,这样如果能激活火星的磁场,就能保护它的大气层。

火星上面稀薄的大气主要是二氧化碳,多架火星探测器已经在火星地表之下发现了水资源,人类也可以用彗星上的水资源发到火星上,然后就可以用绿色植物制造氧气,或者用其他化学方法制造氧气,就可以把火星改造得差不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