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痛死也不呆ICU!医生“妈妈”讲了一个故事小女孩含泪点头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看看新闻KNEWS

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东方卫视播出的最新一集“人间世”的节目,讲述的是一家医院的儿科“ICU”病房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医生与一位身患重病的小女孩!

朱月钮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生。在ICU内,医生每天都要对面许多孩子的生生死死,可目睹这一切的,不光是医生,还有孩子。

拍摄的前一天,ICU里有个孩子因抢救无效,走了。虽然抢救时都进行了隔离,可仍有其他孩子听到了,感受到了。

朱月钮跟同事谈论到:有个小女孩第二天对我说,“阿姨,我就是疼死都不想在这里呆着了。”这个小姑娘跟其他儿童不一样,大了点,懂得的就多了。

她的眼神充满了恐惧,在她天真的世界里真的装不下这么多残酷。刚刚看她的时候,她还跟我讲:“医生我疼得拉屎都拉不出来,我不想呆在这儿,可以离开这里吗?”听到朱月钮讲道这里,几位同事眼神里也透着一丝伤感!问道孩子家属呢?朱月钮回答道:她都看到了,听到了!

在忙碌的工作中,朱月钮特地抽出时间来安慰这位小女孩。“你很害怕,对不对?你看看树上长了很多叶子,有的叶子得了很不好的病,他们是会落下来。这就像天会冷会热,都是自然现象。”“你记住,你是那个长在树上的叶子,你不会落下来。你相信阿姨吗?你相信医生吗?把屎拉完,你会好起来的!”听到这位像妈妈一样的医生讲的故事,小女孩,脸上恐惧表情,慢慢变得镇定下来了,含着泪点了点头!

人的一生绝不总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它隐藏了各种鸡毛蒜皮、苟且、尴尬、忧愁、伤痛。但朱月钮相信,医生可能比别的职业更容易找到存在的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