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重庆人,你真的了解山城的“阴暗面”?

现在一提到重庆,第一印象就是,重庆?抖音上特别火的那个。

作为一个重庆人,外地游客问到你重庆哪点好的时候,你还在说:火锅好吃、美女很多?

在我看来,带红这座城市的不只是因为它有美食和美女,更因为它有独特人文风景,这座山城,白天晚上差异明显。清晨,它在朦胧的雾色中苏醒;夜晚,它在华美的灯光中绽放。

不如和我在重庆的街头走一走,走过繁华的步行街、走过古朴的石板路、走过斑驳的老城墙,顺着山城的脉络,去感受它的“明”与“暗”。

解放碑

白天,这里高楼林立,现代化十足,迎着晨曦,解放碑一大早就开始了它的熙攘。

作为重庆的中心,解放碑当然逃不过繁华热闹相伴,这里商务、商贸为一体,重庆人口中常说的解放碑最贵的一栋楼——WFC就矗立在这里;触摸妹还要告诉你:解放碑步行街还是全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

夜晚,当繁华的灯火开始闪耀时,解放碑早已人头攒动,万物被点亮,色彩变换的灯线勾勒出碑的轮廓。

周围的高楼纷纷闪烁着色彩鲜艳的霓虹灯,各大商场也吸引来了络绎不绝的顾客,夜生活从此刻开始不断丰富。

令人向往的不止这满眼的繁华,“听着钟声跨年”也是大家对解放碑的深刻印象。

每年跨年夜,大家如约而至,自然而然的参加这一集体性的活动,像是一种大规模的狂欢,更像是一种侵入骨髓的习惯,摩肩接踵,感受来自内心深处的召唤。

洪崖洞

白天,这里青砖石瓦、红檐绿瓦,一不小心就身陷在巴渝美景里。

这条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主要是由吊脚楼组成,你以为的“平层”,其实是洪崖洞的顶层11层;从所谓11楼的“平层”走下来,每一层都是不同的风情。

夜晚,洪崖洞变成了黄色,洪崖洞的建筑在灯光的辉映下,配着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映衬在漆黑的夜幕中,犹如徐徐拉开巨幕的浓墨重彩的画作,灯火通明,十分震撼。

配着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映衬在漆黑的夜幕中,犹如徐徐拉开巨幕的浓墨重彩的画作,从远处遥望洪崖洞,灯火辉煌!

长江索道

白天,索道下排起的长龙,游客们都来体验飞渡长江的快感;以前,重庆人民喜欢用长江索道在渝中区和南岸区之间穿梭,也喜欢用来过河上下班。

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的长江索道,在重庆人眼里,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还是一代人心中的精神寄托。

夜晚,乘坐索道在空中欣赏两江夜景,感叹重庆之美!

如今,长江索道已经成了重庆火热的旅游目的地,每次来看到都是排起长长的队伍,令人却步,不过,大家都想体验一番从江山一掠而过的快感,难怪这么火热!

既然如此火热的长江索道当然也少不了被星探的命运,如今已成为众多导演镜头下的“宠儿”,不论是电影还是真人秀,很多节目上出现过它的影子。

鹅岭二厂

白天,设计师的杂货铺,艺术家的咖啡馆,重庆土著的茶楼......一个个各有风趣的小店值得打发无聊的闲暇时光,快哉快哉。

各种文艺的小店别具风格,脱落的老墙自带复古滤镜,还有茂密的绿植,你可以看见那些常年踩踏后的石梯,以及已经剥落掉漆的扶手,使这里文艺风十足又自带网红气质。

夜晚,二厂依旧没有失去它的光彩,工业风的廊桥,斑驳的老墙,树荫下的光影,都是好背景,一不小心,就能拍一张逼格满满的照片。

这是老与新的糅合,既保留了独栋旧楼原有的风貌,又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让这里独具魅力。

磁器口

白天,走在石板路上,一手拿着羊肉串,一手拿着糖葫芦,欣赏着美景和表演,顿时满足了所有的感官。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走在古镇的细窄的老街上,体验重庆“爬坡上坎”的趣味,古镇还有专属开发的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还有触摸妹最喜欢的川戏表演!

古镇古色古香,文艺多情,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已有1800年的磁器口素有巴渝第一古镇之称,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古代建筑。

夜晚,街道光线逐渐暗淡,灯光稀疏亮起,一切都是悠闲放松的景象。

夜晚的磁器口灯光莹莹很是辉煌,人没有白天多但熙熙攘攘恰到好处,错落铺设的青石板路倒映出时光的斑驳,林立街道两旁的众多商铺夹带着明清气息,走在石板路上,体验穿越的感觉。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白天, 作为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的这里人稀稀寥寥,只有少数停下脚步拍照的人。

这曾是怀揣着无数少年梦想的地方,建筑上各色各样奇形怪状、富有艺术感的涂鸦,都是无数青春的见证。

这艺术而又极具市井气的涂鸦是怎么来的呢?原来,当初在设计图纸的时候,完全结合了市民的意见,所有的涂鸦作品都通过了市民的审阅之后才开始实施。

夜晚,黄桷坪涂鸦街似乎活过来了,喧闹的夜市开张:好吃的烧烤、手抓饼、极具创意的小摆件......

有人评价过:“在黄桷坪涂鸦街吃过夜宵的人,活得都像个艺术家。”这里既充满年轻张扬的艺术氛围,又在各个角落随处放置着市井气,画面和谐有趣。

历时150天的精心制作才成就的这满街涂鸦,如今早已融入了市民的生活,在保持了黄桷坪原有的生态面貌下,时刻都在散发着浓郁的艺术气息。

南山一棵树

白天,在这里可以看见重庆城这座山水之城的起伏面貌,随地势起伏而高低错落的高楼大厦,以及山城现代交通中多层凌空飞舞的桥梁和道路,这里是观重庆山城夜景的最佳之地。

南山一棵树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上,与重庆主城区隔江相望,它名字的由来,就是因为当时保留了一棵重庆的市树——黄桷树在这里,因此得名。

夜晚,站在观景台上放眼望去,那些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五彩之光,流光溢彩,交相辉映,真是漂亮极了!

而渝中区就像一座小岛飘在两江汇流之处,远远望去,夜景中央的被江水环绕的城市像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宝岛,十分壮观。可谓目光所到之处,美景尽收眼底!

观音桥

白天,这里热闹非凡,郁郁葱葱,高达40%的绿化率使这里成为一个会呼吸的氧吧!

观音桥作为重庆“百亿级商圈”,是主城名副其实的商业副中心,集公园、广场、步行街三大功能于一体,这样一个繁华又生态的步行街怎么能不让人爱不释手呢?

夜晚,观音桥在商业气息中沉淀下来,灯光一盏盏的亮了起来,广场上集聚跳广场舞的群众,有老有小,有男有女,充满活力的舞步让路过的人都不忍停下来跟着节奏摇摆。

轻轨

白天,你可以看到穿墙而过的李子坝站,轻轨从楼宇下呼啸而过,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

无论是上天入地,穿墙爬坡,没有重庆轻轨做不到的,坐在轻轨上,更多的是像坐过山车般的奇妙感。

除了奇特,山城的轻轨站还拥有不同的设计风格,从现代到文艺、从文艺到复古,应有尽有。

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烈士墓站,拾阶而上,所见之处都是涂鸦,壮观的令人窒息,走在其中,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时空。

还有梦幻得不真实的国博站,30个酷似“蘑菇”的装饰,灯光璀璨,有着浓郁的梦幻色彩,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夜晚的轻轨更令人向往,少了白天的繁忙,更有惬意眺望窗外的夜景。

当你搭乘轻轨2号线,途中会经过一段紧挨嘉陵江景的轻轨旅途,眼前近在咫尺的流淌江水,衬着江北高楼的倩影,头上经过两座飞越的高桥、桥上车流不息,这种的电影大片的画面感,正是这座城市特有的气质。

如果你要问我喜欢重庆的什么,我喜欢它保留着老都市的烟火气:熟悉的商业场、老街和那些十几年不变的茶馆;

我更喜欢它蓬勃发展的朝气,一个崭新的雾都正在慢慢苏醒,这里有着重庆人民最普通,但也有最幸福的日与夜。

被快节奏影响的你,有停下来感受过它的日与夜吗?

你点的每个好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