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汉林委员:“什么‘人设’也没有做人更重要”

东方网记者宋祖礼、蔡黄浩3月4日报道:“不管做什么,先做人,什么‘人设’也没有做人更重要。”

“文明是怎么来的,文明是从管理出来的,你的自我约束能力不够的时候就应该有外力干涉你,使你逐渐变成一个文明人。”

在3月4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间隙,面对记者的采访,62岁的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妙语如珠。

在回答演员追逐“高学历”的问题时,巩汉林委员说:“高学历无可厚非,高学历意味着我们可能掌握的知识更多,服务于社会的能力就越强。你的高学历是通过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学苦练获得的,这是好事情。”

与此同时,巩汉林也从自身经验出发表示,演员职业,从学校毕业,到真正走上舞台面对镜头,中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巩汉林委员说:“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晓钟曾经对学生说过一句话,‘不要以为你从中央戏剧学院走出去,你就是戏剧家了’,中间的路很长的。”

作为演艺界的前辈,巩汉林也简洁干脆地对刚入行的年轻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脚踏实地”。说到这里,他还回忆起了曾经的搭档、已故著名评剧、小品表演艺术家赵丽蓉老师。

他说:“赵丽蓉老师有一句话给我印象特别深,‘干我们这行的要讲究,不能将就。’讲究是需要你勤学苦练、不断积累,在获得经验的基础上才能做到讲究,不然你就是将就。”

一步一个脚印,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要先沉下心学习,“摸着石头过河”才能不被水淹,这是巩汉林时刻提醒自己的事情,也是对当下一些以浮夸藻饰为能事、动辄“人设崩塌”的行业现象的最好箴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