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的妃子,跟溥仪离婚后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明清时期的,封建社会的末期,在这样一个特的时代,女子依然摆脱不了原始家庭伦理观念的束缚,甚至可以说是依旧保守。但是在清朝末年到民国时期,在时代恶交替口,出现了这样一群引领时尚风潮的人物,因为他们的推动,中国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制度变革等等。

此时女子的地位也随之发生了改变,而这位女性的地位更加的传奇,她就是李玉琴,也是皇帝溥仪的妃子。其实她成为后妃的经历也是没有太多变数的,但是有一点不同的是,如果真是按照以往的选妃制度,她是没有机会进宫参选的,可以说是过几辈子都没有太大的可能性,因为家境太过于贫寒。

当溥仪的第三任妻子去世以后,一直被日本人控制的他,被迫要求尽快再娶一个。于是日本人拿来了很多日本女子的照片让溥仪挑选,但是这一次他巧妙的全部避开了。最后在60多张的照片中选中了李玉琴。那是的她只有15岁,还是一名学生,但是就是这个“呆头呆脑”的模样吸引了溥仪,从此也注定了她不平凡的一生。

结婚后的李玉琴,和溥仪以前的妃子一样陪着他住在伪满的皇宫中,而她这几年也一直过着妃子般的生活。尽管当时溥仪没有什么实际的权利,但是在吃住方面日本人是没有太过于苛刻的,所以这段时间里,福贵人过的还算是不错。

但是在伪满政权破灭之后,她开始过着四处奔波的生活,甚至藏身在落魄的贵族溥修家中,这种寄人篱下的日子,她过的十分心酸,最后在那个她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人,之后便开始寻找溥仪。这一次她寻找到溥仪并不是想要和他继续生活,而是想要摆脱溥仪,跟他离婚,最终两人还是离婚了。

离婚后的李玉琴,开始了他新的人生历程,在新的时代文化熏陶之下,他接受到了新式的教育,开始有了自己的新工作,重新的融入到了新时代的社会中,最后她再一次结婚了,有了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