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得当心,下车需注意!贵州一女司机稍不注意,下车一开门“刮掉”2万多!

3月4日,南明交警对一起交通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贵阳一名女司机疏忽大意,因一个日常下车时的小动作损失2万多元。

(Jeep车行车记录仪拍下事故过程。)

(事故发生在停车场出口处。)

3月1日13点过,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接到报警称,在筑城广场停车场出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南明交警二中队民警王丽波赶到现场处置。事故现场,一辆大众轿车驾驶室车门弯曲损坏已无法正常关闭,一辆Jeep越野车右侧车头及车门也损坏严重,最严重处的钢板都已损坏贯穿,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Jeep车被大众车门刮伤。)

据了解,大众轿车是一名女司机,当时她在筑城广场停车场出口通道内靠边停车,准备去接孩子。Jeep车这时正好从停车场驶出,准备往邮电大楼方向行驶,双方在出口通道内发生了交通事故。

3月4日上午,双方到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处理。结合现场勘验和双方说法,以及Jeep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交警发现原来这起事故系大众车女司机刘某下车开门时疏忽大意,未观察车辆周边情况,开门导致的交通事故,大众车女司机刘某负全责。经4S店初步估计,仅Jeep车的维修费就达2万左右。

延伸阅读

反手开车门最安全

汽车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随之而来,下车时不注意后方来车情况,直接开车门下车甚至从左边下车,由此而生的伤亡情况时有发生。

荷兰人发明的荷氏开门法,是一个很安全的开门方法,要求车上人在打开车门时要用远离车门的那只手开门,因为当用这只手开车门时,身体和头部会很轻松自然有个转动,这时会更方便观察后方来车、行人的情况。其实用哪只手开车门不必纠结,关键是要在开车门之前一定要观察后方的情况。

贵阳交警提醒,除了驾驶员,其他乘客都应尽量从右侧下车。乘客下车时,驾驶员一定要提前提醒。不要直接打开车门,应先观察周围,确认安全再开门。车上有小朋友,一定要记得锁闭儿童安全锁,防止小朋友在行车途中好奇或者不经意从车内打开车门,保证自身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驾驶员开车门时要先观察左侧外后视镜,此时可以先把车门打开一条缝隙,给后方的车辆、行人一个示意。然后通过半开的车门,观察后方情况在确认后方安全没问题,不影响他人之后完全打开车门下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